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分赃不均动粗 打伤同伙获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8:49 大连晚报

  分赃不均动粗 打伤同伙获罪三人诈骗成功后,一人欲多吃多占,另两人将其打成重伤并因此被判处重刑本报记者 静河 通讯员 荆元广

  本报讯我市男青年刘魏和吉林人盛万超、庄河人李青云结成一个诈骗手机的犯罪团伙,在一次诈骗成功后,三人因为分赃不均,刘魏、盛万超对同伙李青云进行殴打,李青云被打成重伤。日前,沙河口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刘魏、盛万超进行了一审宣判,两名被告被分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别判处重刑,两人被判支付19万余元民事赔偿。

  今年22岁的刘魏曾因盗窃被旅顺口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他和吉林来连的盛万超、庄河市的李青云结成一个犯罪团伙,专门诈骗女网友手机。

  2003年11月初,刘魏等人经预谋后,来到网吧上网,并约出一个女网友,数人一起吃饭。其间,盛万超、李青云先行离开,按照约定方法在外面给刘魏挂手机,刘魏对女网友说自己手机没电了,借用她的手机回个电话,边打电话边往外走,出门后迅速和同伙一起打车逃走。事后,三人将骗来的手机卖了数百元。

  同年11月8日,三人在一家超市买了啤酒、食品一起吃喝,李青云提出自己衣服旧了,应该给自己买身衣服,刘魏表示不同意,认为不应该为李青云多花钱。当夜11时,在居民楼前,三人为了销赃分配问题再次发生争执,并发生厮打。刘魏、盛万超将李青云击倒在地后,刘魏操起居民楼前堆放的一块带有铁钉的木板,没头没脑地猛击李青云,直到木板打断,接着盛万超用半截木板猛打李青云,李青云被打得头破血流,昏死在地。打斗声惊动了楼内居民,居民说要报警,身上沾满血迹的刘、盛两人才逃离现场。两人打车逃到了开发区,下车后,出租车司机发现车座上有血,怀疑二人是犯罪分子,遂报警。两名嫌犯因此落网。李青云被送进医院抢救。

  李青云住院92天,进行了两次开颅手术。经诊断,他颅骨骨折、硬膜外血肿、蛛网膜下腔出血、脑挫裂伤。现左侧肢体偏瘫,肌力一级,经法医鉴定损伤程度为重伤。

  沙区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刘魏、盛万超犯有故意伤害罪。沙区法院在审理此案时,李青云作为附带民事赔偿诉讼人,原告委托自己的父亲当此案的代理人,要求两名被告人赔偿医疗费等合计58万余元。法院经过审理后认为,两被告人刘魏、盛万超故意伤害罪罪名成立,一审判处刘魏有期徒刑10年,与前罪所判处的刑罚有期徒刑2年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2年;盛万超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两名被告人在判决生效之日起一个月内,共同赔偿李青云经济损失192260元。

  作者:本报记者 静河 通讯员 荆元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