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砂阳路上发现珍稀毒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01 沈阳今报

  记者刘海鹏/文姜猛/摄 今报讯 家住和平区的赵先生喜欢自己采蘑菇吃,昨天早晨在砂阳路晨练时,偶然发现了一株长“套”的蘑菇。

  赵先生采摘蘑菇已有32年了,究竟吃过多少种蘑菇他也记不清。昨天早晨5点多钟,他突然发现路边一棵比电线杆还粗的柳树的树洞里长着一株奇特的白蘑菇。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这株蘑菇的菌盖有杯口粗细,蘑菇柄直径约5厘米,高15厘米,菌盖上面长满了细小的茸毛,菌柄则被菌托(赵先生所说的“套”)包围着。

  沈阳农业大学的冯景刚教授认为,这应该是担子菌纲伞菌目毒伞科的一种蘑菇,具体的名称还要进一步研究后才能断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株蘑菇是珍稀毒菌,毒性较大,不能食用。

  一般情况下带有菌托的蘑菇都具有毒性,最好不要食用,而对一些颜色鲜艳、长相奇特的蘑菇也要非常小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