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椒江染色腌制蔬菜“染”黑了非法业主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01 浙江在线

  台州市椒江区三甲镇,倚山傍海,是远近闻名的蔬菜腌制品集散地。但近期这里出现了一批无照无证染色蔬菜加工点,使染色蔬菜腌制品充斥台州各个菜市场。7月2日上午,椒江区工商部门的40多名经检人员组成“围剿行动队”,兵分几路,直扑这个镇的高闸村、飞龙村、晨北村。

  高闸村一个狭小的腌制加工点里,臭气四溢,苍蝇满天飞,泥地上扔满了各种各样染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色后剩下的空瓶子。已腌制好的数吨榨菜堆放在一处,旁边的窑坑里积满垃圾和废水,卫生状况极其恶劣。此时,领头的叶某正指挥着四五名妇女在干活,看到突然冒出一大帮工商执法人员,顿时脸色惨白,额头直冒冷汗。4名执法队员迅速掏出封条,对该加工点进行查封,并将案件转交给椒东工商所进一步处理。

  紧接着,这一组执法人员又迅速赶赴飞龙村354号的一户民宅。他们根据暗访得来的线索,快捷地穿过房屋中堂,直奔后院,一坛坛未封盖的染色蔬菜腌制品顿时暴露在众人面前。执法人员看到,离这些腌制品不到1米的地方,就是个粪坑,旁边还养着50多只家兔,满地都是粪便,蜘蛛网挂满了墙,难闻的气味几乎让人窒息……

  此时,另一组工商执法人员正在晨北村一带巡查无证腌制品加工点。该村的陈某某两兄弟公开在一处空阔的稻田上盖起了非法腌制品加工场。当工商人员赶到时,但见场上空无一人。一番搜查后,发现了隐藏的蔬菜腌制品,上面蛆虫处处可见,不远处,各种防腐剂、调色剂等化工原料堆放一堆……

  经过3个多小时的突袭,椒江工商部门共查处了近10个非法腌制品加工“黑窝”。有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染色蔬菜腌制品严重危害群众的身体健康,不打不足以平民愤,不打就难以扭转严峻的食品安全局面。工商部门将把这场战斗进行到底。

  【链接】腌制蔬菜是台州沿海一带富有特色的菜肴,已成为当地群众夏日餐饮中不可缺少的美味。然而,当地一些不法加工户为追求腌制蔬菜色泽“好看”,滥用“柠檬黄”色素加工腌制蔬菜。根据卫生部规定,相关副食品中,每公斤最高限用“柠檬黄”0.5克,但椒江黑心加工户在腌制蔬菜过程中,所使用的“柠檬黄”色素,在配量上严重超标,给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带来严重危害。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陈敢 通讯员 陈余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