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找月嫂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1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李国实习生晓风)由重庆渝中区有关部门举办的为女性失业人员送技能、送岗位的招聘活动,7月4日上午在区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举行。在此次招聘会上,记者发现,月薪较高的月嫂工作却很少有人问津。

  此次招聘会共提供101个工种、500多个就业岗位。记者在现场看到,数百名下岗失业女工忙着填写了就业登记表,不少求职者与招聘单位达成用工意向,惟独招月嫂处门庭冷落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只见一家月嫂公司打着数量不限、月薪1200元的招牌,游说路经此地的下岗失业女工做月嫂,但结果只有6人报名。

  重庆月嫂爱心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成立近3个月来,派出数批业务员在重庆跑了120多个社区,还通过街道办事处和居委会合作招聘月嫂,结果只招了10多人。在厂矿企业招月嫂好不容易招到60名,培训了两天,就走了20人。在场的另一位叫裴钰的工作人员称,前两天,她跑了重庆南岸区南坪街道五个社区,咨询的人不少,但没有一个人报名。

  据悉,招聘月嫂的门槛并不高,只要身体健康、生过孩子、有爱心和责任心就行。经月嫂公司一个月的免费培训,学会唱《摇篮曲》,掌握一些新生儿的护理知识,便可上岗。月嫂年龄要求在38岁到45岁之间。这一年龄段的下岗失业姐妹被称为“4050”人员,最不容易找到工作。来自重庆劳动部门数据显示,40岁左右没有工作的女性,重庆大约有5万人左右。

  既然如此,为何对月嫂工作不动心呢?重庆渝中区大坪黄家码头社区居委会一工作人员认为,在重庆,很多家庭一家三口吃低保,有500多元进账,勉强维持生活。如果一个人出去工作,辛苦不说,加上车费、早餐费,到头来每月也只有500元左右收入,还不如吃低保。一位姓周的女士表示,月嫂是“低档活”,面子上挂不住,而且工作期限短,收入不稳定,不如领低保。还有的女士竟认为,伺候月子会不顺,就是12000元月薪也不愿去做。有关人士认为,下岗失业女工应该端正再就业认识,工作没有高低贵贱,只要付出劳动,就能使自己的生活得到改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