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谎称人质在手勒索三万 骗子计谋落空省会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45 河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林凤斌)谎称劫持人质,开口要钱3万,结果计谋落空,落入法网。近日,省会站前警方成功破获一起敲诈勒索案。

  近日,无极县王某在家中突然接到一匿名电话,声称其在省会打工的女儿已被绑架,要求他往指定的银行账号存入3万元,然后到石家庄火车站站前广场领人。王某放下电话,立即拨打女儿手机,结果关机,王某随即向省会站前警方报案。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按照警方指示,王某第二天在站前广场等了一个上午,始终没见绑匪与他联系。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王某再次拨打女儿手机,结果一下接通,接电话的正是他女儿。然而,令人惊奇的是,女儿在电话中却声称自己没发生任何意外。

  父女很快见面。民警经了解得知,去年春天,王某女儿曾借钱给打工期间结识的保定男子于某,并留下了家中电话。借钱后,王某女儿再也没见过于某。近日,于某以还钱为由,突然约王某女儿见面。由于手机正在充电,王某女儿便借了朋友的手机赴约。结果不但没拿到钱,还被于某骗走了所借手机。

  由于于某有重大做案嫌疑,站前警方迅速布控缉捕于某,最后在站前广场将其抓获。经审查得知,于某正是利用王某女儿手机充电关机的空当,向她家里打电话进行敲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