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非法出入境中介教人吃苦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55 浙江在线

  本报讯“人间蒸发”一年多的王桑梓(化名),从巴拉圭偷偷潜回杭州,没想到杭州警方捉个正着。就是他提供假签证,害了4个浙江人“移民”不成,反被遣送回国。

  “巴拉圭旅游代表”

  王桑梓是巴拉圭籍华人,在当地开了一家“韩一旅行社”。2001年他来杭州看望女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当时正值国内出入境管理刚刚开放,许多居民争相出国。他感到发现了一个金矿,可以好好发一笔。

  巴拉圭是南美大陆唯一一个没有同中国建交的国家,但是持有巴拉圭护照的人可以在世界上86个国家免签证手续入境。后者对于从事跨国生意的人来说,具有巨大的吸引力。

  2002年3月,王桑梓找到浙江省某公司国际业务部洽谈。信誓旦旦保证:自己在巴拉圭“有关系”,办理签证只要几个星期而且价格便宜,并且在巴拉圭没有移民的居住限制期(美国等一些国家都必须住满一定期限才能办理移民)。当时对方对这个“巴拉圭旅游代表”不太放心,提出必须由当地公司担保。王桑梓就用“未来丈母娘”的公司作了担保。

  假签证假绿卡全部败露

  1.5万美元一个人,这是王桑梓开出的“移民巴拉圭”价格。从2002年6月开始,他准备了10多本假签证,先后收了8个浙江人的钱,一共50余万元。

  2002年9月,第一个付清款项的“客户”去了巴拉圭“旅游”,王桑梓在这边“发人”,他的妹妹在巴拉圭首都亚松森“接人”,居然顺利无恙。

  2002年10月,第二批3名“客户”在德国转机时,被警方发现签证有假,全部被扣留。根据国际航空有关法规,3名“客户”被德国警方罚款以后、遣送回中国大陆。

  王桑梓还不死心,11月又坚持让“客户”张先生冒险“上路”。巴拉圭是入境了,可是在南美最大的商品集散市场——巴拉圭东方市,张先生的假签证再一次被警方发现了。

  不仅没有出国赚到大钱,反而背负罪名被遣送回国。这是出国的人们事先没有想到的。正当被遣送回国的4人都找上浙江省某公司要求“索赔”时,该公司也在焦急地找王桑梓,要他拿出办理巴拉圭签证的资质证明。

  王桑梓哪里真会有这个,谎称回巴拉圭去拿,从此失踪。

  全面整顿非法出国中介

  2004年5月,王桑梓以为风声已过,再次走进杭州时,立即被警方拿下。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了解到,从四五月份开始的全国范围内的“清理整顿非法出入境中介专项行动”,截至昨日已经破获重大刑事案件2起,除了王桑梓案涉及的8本巴拉圭假签证、3本巴拉圭假居留证,还查获了杭州淳安地区个人从事非法中介、代办签证的非法经营案1起,缴获代办签证7本,涉案金额达14万元。同时杭州警方还处理了情节相对较轻的行政案件12起、查处了3家非法中介机构。

  警方提醒公众:一定要向合法的、经过批准成立的出入境中介机构寻求服务,并在签订协议时认真解读合同条款,学会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各类合法出入境中介机构的名单,可以向当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查询。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查询、举报电话:87280600。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柏建斌 陈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