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机加油站”长春遭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0:15 巷报

  “充电一次,投币一元”,在长春,方便快捷的“手机加油站”却因使用频率过低,太多已撤出市场,能使用的也多成了摆设

  “充电一次、投币一元”,方便快捷的“手机加油站”本应是备受消费者欢迎的公用设施,但记者发现,这种公用充电器因使用频率过低,大多数已撤出市场,能使用的也多成了摆设。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手机加油站”遭遇安全危机

  在长春某商场,“手机加油站”的标识很明显,旁边还站着一个服务小姐,七八个人在围着手机“加油站”议论着,但是没有一个人去给自己手机充电。“这东西安全不安全呢?万一弄坏我的手机怎么办?”一位姓方的女士担心地说。

  投放这种机器的北京某科技公司长春市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手机加油站”是为了让手机没电的人应急而设立的,可以用来给手机充电、放电、消毒,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大部分型号手机电池基本上都能用它充电。这种充电器是经过有关部门检测合格的,不会给手机带来任何危害。

  某商场负责这种“手机加油站”的服务人员也表示,这种机器和家里的充电器没什么不同,如果一次充电不足,可以多充,不会令手机感染类似电脑病毒,可放心使用。

  虽然,厂家、商家一致表示,用这种机器充电不会给手机带来任何损坏,但用户却不领情。魏先生说:“我一定不会用,因为我一直用原装充电器给手机充电,用其他充电器会对手机造成损坏,我已经养成了每天晚上在家给手机充电的习惯。” “如果使用这个设备,我着急用手机的时候,需要先找地方去换硬币,然后拆下电池来充电,等待10分钟后才能使用手机,还不如我去花几角钱打一次公用电话方便呢。”市民赵女士说。

  “加油站”收费过高

  长春市某手机专卖店营销经理袁毅鹏介绍,人们使用的充电器都是在买手机时就随手机配置好的,因此都不存在前期投入的问题。如果消费者在家里给手机充电,通常手机充电器的输入电流是40毫安,按每千瓦·时0.44元计算,需要花费0.045元钱。而使用“手机加油站”充相同电量,则需花费1元钱。他说,无论用哪种方式充电,如果不一次充足,都会对电池有损伤。

  充电10分钟 可待机8小时?

  据介绍,一般情况下用公用手机充电器给手机充电10分钟后,根据手机电池情况的不同,手机待机时间可达5小时至8小时。原因是用公用充电器的电池绝大部分都是几乎完全没电了的电池,越没电的电池充电的速度越快,因此10分钟就可以充进足够几小时使用的电量。

  而据有关电池专家介绍,充电电池的前期阶段属于“恒流”充电,直到电池电压达到一定额度,便开始“恒压”充电,因此根本不存在“越没电时充电越快”的说法。

  种种原因可以看出,手机加油站的目标受众只在于给手机充电应急的人,此人群数量却相当有限。

  记者在对长春市“手机加油站”的观察中发现,几乎没有几人使用它。

  很多人告诉记者,主要是对这种新产品不熟悉,怕把手机电池充坏,弄坏手机,再说也没时间在此守候充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