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弄甫屯群众 合力抢救车祸伤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0:27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龙州讯周某是龙州县的一名驾驶员。谈起发生在6月29日凌晨的车祸,他说,如果没有村民拼力相救,不用说他拉的货收不回来,连生命可能都保不了。

  当天凌晨,周某驾驶1辆载有2000公斤塘角鱼的小货车,冒着大雨由南宁往龙州方向赶。当车子行至龙州县响水镇棉江村弄甫屯路段时,车子驶出路外,撞向一棵路树,导致车头严重变形,车身侧翻在路沟里。车上除周某外还有货主夫妇。周某和货主的妻子被挤压在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了形的驾驶室里,动弹不了。坐在后排的货主强忍疼痛,钻出车外,爬上公路,大呼救命。这时恰好有1名村民早起摘菜赶早市,听到呼救声便赶到现场。他看到这幅惨景后,赶紧跑回村里唤人。不一会儿,该屯的10多名村民拿着钢钎、木棍等救援工具赶到现场,有的用木棍撬,有的用钢钎顶,有的用手拉,有的回家取开水来给伤者喝,有的打电话报警。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周某和货主的妻子终于被村民从驾驶室里抬了出来,找来车子将3名伤员送往镇医院抢救。

  这时,天已亮。忙了好一阵子的村民们发现很多塘角鱼从车厢里钻出来,顺着水沟往甘蔗地里窜。他们顾不上休息,又跑回村里取来脸盆、网兜等工具把鱼捞上来,然后请来1辆农用运输车,派专人护送到龙州。就在弄甫屯村民忙着捞鱼时,其他村的个别村民欲抢鱼,被村委主任李恒制止,确保了货主货物不受损失。

  过后,当货主得知这一情况并得知该村是原南宁地区交通安全达标村时,情不自禁地向村民竖起了大拇指。 (程新宁 许建华)

  责编:谢寿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