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将拍卖酿于600年前的顶级五粮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0:31 天府早报


600年老窖大号五粮液孤品即将拍卖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6)日,四川苏富比拍卖公司传出消息:本月30日将以5万元的起拍价,拍卖一瓶酿于600年前的顶级五粮液。据称,这瓶酒目前已成为世界孤品,在11年前就因极其珍贵稀有卖到了1.1888万元。

  出生:酿于600年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据了解,这瓶相当于6瓶普通酒的五粮液,是1990年从五粮液的“明代初600岁老窖”中罐装的。据四川苏富比拍卖公司老总李绍宁称,当时只灌装了5瓶这种酒,其中有3瓶送给了外宾。拿出来卖的总共只有两瓶,一瓶在南京聚星商场卖,剩下一瓶在成都卖。据了解,南京那瓶被一名日本人买走。

 包装:用水晶制成

 装酒的瓶子本身也是一件巧夺天工的艺术品,制作工艺相当复杂严格,在11年前就价值5000元。其材料质地也很不一般,全用水晶制成。酒瓶子为白色,高402毫米,净容量为3000毫升,其外部形状为上大下小的圆鼓形。瓶上的商标图案用红白两种颜色烧制成型后,经手工雕刻、磨花而成。

 竞买:11年前摇号

  提起这瓶极品五粮液,成都好酒者也许还记得,1993年3月26日那天,这一瓶在当时来说绝对可称为天价的极品五粮液,吸引了成都众多的爱酒者前去购买。

  为显示公正,成都红旗商场请来成都市公证处现场公证,采用摇号抽签的形式出售这瓶最有收藏价值的珍宝。尽管价格相当昂贵,但报名竞买这瓶酒的人还是多达33人。

 在这场角逐中,当时就职于锦江区第二饮食公司的雷永志,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中,最终成为了幸运买主,花11888元买走了这瓶许多人梦寐以求的珍品。据介绍,以天价买回这瓶酒后,雷永志3年都没有安宁过,不少人都想找他借钱,因为其“太有钱了”。

 新闻链接

 151年道光酒1千克卖了6.4万元

  2003年7月6日,在“中国嘉德2003广州夏季拍卖会”上,我国惟一的“道光廿五贡酒”拍出“天价”———1千克最高拍卖价为6.4万元人民币。这次拍卖的“道光廿五贡酒”计划总量为100公斤。现场和会后共出售93公斤,总卖价高达558万元人民币。

  “道光廿五贡酒”出土于1996年6月9日。当时锦州凌川酒厂拆迁时,在老作坊原址发掘出土了4个古时盛酒容器———木酒海,内藏白酒4吨多。

 经文物考古及酿酒方面的专家、学者考证,这些按照满族传统工艺生产的贡酒产于清道光廿五年(公元1845年),虽然在地下埋藏了151年,但酒色微黄,香气袭人,仍可食用,被誉为“世界罕见的珍贵国宝”。

  天府早报  记者戴玉堂 实习生李玉纯 摄影韩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