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移民新村竟建在重点文物保护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2:01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7月7日电(记者张琦谢辉)未经规划、国土、文物等相关部门审批,西安市长安区大兆乡赵家湾村竟然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区杜陵遗址上大兴土木,兴建移民新村,并已建成平房100多间,这一行为引起有关方面高度重视。目前,违法建设行为已被责令停止。

  杜陵是西汉宣帝刘询的陵墓,是西汉诸帝陵中规模较大、保存较好的一座,1988年被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记者不久前来到杜陵,当时村民们正在紧张施工,4排已建好的平房贴着瓷砖,还有一幢两层楼房正在兴建,房屋距杜陵遗址最近处不足300米。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从去年12月开始,村里在这里兴建移民新村,计划兴建16排平房,共计144户432间,计划3至5年完成。这位负责人坦承新村建设未经任何政府部门审批。村民们说,旧村出现多处裂缝,大家只好移民搬迁。

  据了解,赵家湾村有600多人,基本上住在杜陵塬半山腰,村民居住的窑洞外墙和山道上有裂缝。村干部说,目前村里127户住在危险地带,2001年村里因房屋倒塌死过一个人,今年汛期又会面临很多危险。

  目前,违法建设已经停止。西安市长安区国土资源局正对赵家湾村地质灾害重新鉴定,并核定搬迁方案,妥善解决群众搬迁建设新村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