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确保孩子在学校喝到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随机在几所小学了解到,学校均向学生免费供应饮用水

  本报讯记者许悦、实习生岳改玲摄影报道:近日来,广州持续高温。小学生们有的已经离校,有的还未放假。高温酷暑下孩子们在学校能及时喝到纯净的水吗?记者随机在几所小学了解到,学校均向学生免费供应饮用水。

  广州读者李先生的儿子正在读小学,最近天热喝水多,每天只能带上两瓶水上学。心疼儿子小小年级就要背负两斤多重的水,李先生致电本报询问,学校是否应该提供饮用水呢?记者接报后马上向该校了解情况,却发现学校一直以来都向学生免费提供饮用水。不仅如此,记者随机采访的几所学校均表示,小学生在校饮水有保证。

  天河区五山小学的王老师告诉记者:“学校设有专门的学生饮水机,一直以来都向学生免费提供饮用水。这几天天气炎热,饮水量猛增,一天要换十几桶水。学生自带杯子的还可以直接到校长办公室打水喝。”

  在农林下路小学,为了方便学生们喝水,每间教室里都设有饮水机。海珠区江南新村小学的同学们,则在课间可以拿着自带的杯子到学校伙房取水,学校伙房的开水向同学们敞开供应。华阳小学的郭老师说:“在我们学校,每个楼层都设有直饮水系统。除了自己带水外,学生可以喝到经过消毒和净化的饮用水,学校尽力保证每个学生都有水喝。”
图:如果喝不到水,孩子们会很辛苦

  链接:

  学生一天饮水应超过8杯

  专家指出,中小学生处于生长发育旺盛期,他们对水的需求量比成人要大许多。在正常情况下,学生一天的饮水量应超过8杯(1升左右),而在高温季节或上体育课后,随着排汗的增多,对水的需求量更大。

  (侯颖/编制)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萨达姆受审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