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省严肃高招工作纪律 不符条件的考生一律不发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2:5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静)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于今日开始。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领导小组昨日召开会议强调,全体招生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执行招生工作有关规定和政策,确保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择优。

  不符合条件不得发档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今年录取工作全部在远程网上进行,招生人员将严把发档和退档关,认真履行“招办监督”职责,对不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一律不许发档。

  调整计划使用公开

  调整计划的使用要在有效监督下进行,做到使用公开,录取结果公开。对高校提出的调整计划,要按照教育部的规定,严格程序,严格审批。严格执行体育特招生和艺术特长生的招生政策,无证的一律不得加分;没有达到录取条件的一律不得投档。我省将严格考生档案信息管理,坚决抵制“条子生”,任何人不准搞特批。

  坚持“三不准”“一禁止”

  省招生录取领导小组要求全体招生录取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教育部“三个不准”(不准擅自扩大招生计划,不准特批未达到录取条件的学生入学,不准利用职务和工作上的便利向招生考试机构和高等学校递条子、打招呼)和“一禁止”(禁止招生考试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参与社会中介组织及其人员介绍、拉拢生源以谋取利益的任何活动)的规定和我省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如有违反者,一经发现,立即遣回,由所在单位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新闻媒体将全程及时地向社会传达录取的信息,并对录取工作实行舆论监督。录取现场设立纪检监察组,咨询、举报电话:0311—3990034。

  :我省违纪舞弊考生受严处

  本报讯(记者许静)在高考前的音体美专项测试及清理高考优惠加分弄虚作假考生工作中,省教育厅进一步加强监督力度,违纪舞弊考生受到严肃查处。

  据悉,20名替考考生在河北体育学院进行的体育专业测试中被查出,均被取消考试成绩。河北师范大学在音乐、美术测试中共查出16名作弊考生,考生考试成绩均被取消。高水平运动员测试有3人在报名时弄虚作假被清退,测试中3人冒名顶替被清退出场。清理高考优惠加分弄虚作假考生也取得明显成效,省教育厅对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工作进行了重点监督,查出不符合条件的三好学生11名,都予以清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