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野生动物园“虎丁”兴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8:22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徐微微实习生潘娜现场报道王大局摄影

  继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的白虎阳芳产下一对龙凤胎小白虎40天后,7月6日晚,该园另一只白虎丽康又产下两只珍贵的双胞胎小白虎。森林野生动物园引进两对白虎在短短九个月内,已变成了两大家子8个成员!

  7月7日,记者来到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白虎监控室,在录像机前,伴着饲养员的解说,目睹了两只小白虎出生的过程。7月6日晚17时10分,丽康长时间蹲在地上,待它站起时,第一个毛茸茸的小宝贝降生了,辨不清方向的小家伙在地上不断打转!丽康不顾自己虚弱的身体,缓缓凑到小家伙身边,温顺地舔起自己的小宝贝。19时30分,丽康又是一阵不安,第二个虎宝宝也来到了世上!

  23时30分,两个虎宝宝吃完奶,娘三个安然入睡后,饲养员们也放了心。

  在直播监控机前记者看到,产子12小时后的丽康正侧身卧在产房里,慈爱地将一对宝贝拢在身边,一对白虎宝贝正用力地吸吮着母乳。饲养员说,已多次当过母亲的丽康很有哺育经验,奶水也十分充足,但小虎性别仍无法辨别。

  虽然目前情况良好,值班人员的监护仍未放松,几个兽医和驯养员轮流守护在监视器前,进行24小时监护,以确保母子平安。

  ①监视器里关注小虎的一举一动

  ②、③阳芳的孩子威威和丽丽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