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心逮苍蝇一逮逮10年 沈城“捕蝇王”上央视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8:22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咏实习生杨烨)一位年过半百的老人,10年内义务捕捉苍蝇超过800万只,重达40公斤,成为闻名全国的“捕蝇大王”。7月7日,记者在柳条湖小区目睹了“捕蝇大王”同沈阳金彤商贸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一起义务捕蝇的场景。当天,中央电视台《生活567》栏目组也赶到沈阳,对“捕蝇大王”义务捕蝇进行跟踪报道。

  7月7日,记者在捕蝇现场见到胡锡林,了解到他的捕蝇经历。他原本是浙江省余姚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临山镇的私营业主,10年前他在招待客商的宴席上吃到一只大苍蝇,一阵恶心后,将刚吃过的饭菜吐了满桌。客商见状气愤地“逃离”了现场,为此老胡失去了一桩大买卖,并且大病一场。从此他对苍蝇越看越不顺眼,可谓是恨之入骨,一心想消灭世界上所有的苍蝇。慢慢地他开始练习用手抓苍蝇,几个月后,只要有苍蝇从眼前飞过,他基本上都能抓到。渐渐地,他开始摸索更有效的灭蝇方法,希望能研制出一种既不污染环境,又能高效灭蝇的工具。为了了解苍蝇的生活习性,他经常蹲在粪缸旁、垃圾堆边观察苍蝇,亲友都很不理解他“放着自己的事业不干,到粪缸边看苍蝇”,经历了十年的艰苦磨练,试验了上百种灭蝇方法,老胡终于研制出一种高效环保的捕蝇器。这种捕蝇器的两边各有一个滚筒,筒上粘有无毒药剂,它可以把3米远趴在恶劣环境下的苍蝇全部捕入仪器中。从此,义务捕蝇成了老胡的“事业”,十年来从未间断过。

  说起自己的捕蝇经历,胡锡林很有成就感,他的行动唤起了越来越多人的除害意识。最近,胡锡林正式开通了国内公益捕蝇热线,加盟的义务捕蝇队伍遍及全国。现在只要哪里有需要,老胡就带着他的捕蝇器赶到哪里,乐此不疲。7月7日,金彤商贸有限公司的李总经理率领员工加入义务捕蝇队伍,并成为该产品东北总代理。

  夏季来临,越来越多的蚊蝇开始频繁出动。老胡等志愿者的义务捕蝇行动,让社区的居民拍手称快:“这么多苍蝇自己怎么抓,现在有人义务给抓,真是方便了我们老百姓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