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他们要那么多钱有什么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8:31 沈阳晚报

  江西纸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姜和平,利用职务之便,先后收受贿赂389万余元,另有480万元的巨额财产不能说明其合法来源,被法院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姜和平在其《悔罪书》中不止一次地反问自己:“我要这么多钱有什么用呢?”不仅姜和平,还有一些贪官沦为阶下囚后,在狱中忏悔时,也都曾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发出过这样的哀叹。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从一方面看,某些贪官攫取那么多不义之财确实没有多大用处。比如一些落马的高官,吃着国家的“皇粮”,享受着优厚的待遇,行则高级轿车,住则豪华公寓,个个家底丰厚、手头富裕,再捞那么多钱有什么用?我曾听到这样一件事,中央纪委的一位干部在与辽宁省沈阳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慕绥新谈话时问道:“你收了多少钱?收那么多钱有用吗?”慕绥新回答:“谁送了多少钱我不知道,没送的我记得很清楚。”的确,因为送钱的人太多,送的钱太多,到底收了多少钱,大概连他们自己也不知道。有的贪官由于担心东窗事发,把受贿的赃款藏匿在各地各处,有的钱一捆一捆从未拆封,有的赃款多年未动落满灰尘。看到这样的场景,有的办案人员感到不可理解:他们要这么多钱有什么用?

  但是从另一方面看,贪官敛财又大有用处。沈阳市原常务副市长马向东,先后17次到澳门赌博(其中有5次发生在中央党校学习期间),而且每次赌博都是一掷千金。还有一些腐败分子在国内赌博已觉不过瘾,还要飞到外国参与洋赌。没有巨款,哪来赌资!

  贪官除了贪财之外,大部分人还都贪色。被称为“五毒书记”的张二江曾与107个女人有染,在交往过程中需要投入多少钱,可想而知;南京市某公司原总经理、风流贪官顾绍喜先后与28个未婚女子试婚同居,仅为两人出国就耗资近200万元。贪官只要贪色,背后一定会贪财。

  此外,一些巨贪打着“出国考察”、“子女留学”的旗号,疯狂进行“资本转移”。由此看来,“我要这么多钱有什么用”这句话,毫无例外地都是贪官们被查处、被判刑之后才说出来的,而没有一个是在他们春风得意、大权在握时说出来的。

  我想套用《红楼梦》中《好了歌》的一句话:终朝只恨聚无多,及到多时眼闭了。(占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