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私扒封堵煤井酿惨祸事发淄川寨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2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川7月7日讯(记者 刘金昌实习生王冉)各级各部门对煤井生产安全极其重视,但有人却为牟取暴利铤而走险,偷偷扒开被政府封堵的井口准备暗中采煤。没想到刚下去查看时,一人就因窒息而死亡。目前,淄川区有关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淄川区寨里镇北沈村附近有一处废弃煤井(如图),有人昨天死在里面了。”今天10:20许,记者接到一名读者报料后,迅速赶往现场。“孩子他爸就这么死了,肇事者跑了,我们今后可怎么过啊……”死者张君玉的妻子在亲人搀扶下正在寨里镇政府内失声痛苦;面对突如其来的失子之痛,张君玉白发苍苍的父亲神情黯然,瘫坐在地上一言不发。记者再三询问后,张君玉的父亲才断断续续地说起了事情经过。

  7月6日12:00左右,张君玉一家正准备吃午饭,家住北沈村的张兵来到了家中,领着张君玉急匆匆地走了。13:00许,张兵喘着粗气跑回来说:“你儿子出事了,在煤井里上不来了。大爷,你年纪大有经验,快去看看。”张君玉的父亲急忙问:“在哪里啊?快打120、110找车救人,还有矿山救护队……”慌慌张张地跑到北沈村东北方向附近的一处废弃煤井,张君玉的父亲看到本村的许某和4名民工站在井口前。“你儿子和刘某都在井下,很长时间没上来了。”

  张君玉的父亲一边脱下自己的T恤衫抡着扇风,一边往井内爬。爬了大约50米后,就发现刘某躺在地上,4名民工七手八脚地把刘某拖到了井外。张君玉的父亲又继续往前爬了五六米,就见到了躺在地上的儿子。“快下来救人啊!”张君玉的父亲大声呼救,4名民工返回后将张君玉拖到井外。张君玉的父亲这时才发现,张兵、许某、刘某等3人都不见了。他一边哀求4名民工帮忙喊人,一边给儿子做人工呼吸。淄矿集团中心医院的救护车赶到后将张君玉拉往医院抢救,但终因在井里窒息时间过长而死亡。

  11:40许,在张君玉姐姐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事发现场。只见在一座巨大煤矸石堆的东侧有一处废弃的院子,院子的东南角有一眼废弃的煤井。记者从井口往下看,里面漆黑一片,斜着通向了井底深处,井口四周还有被刚刚扒开的痕迹。据附近的村民讲,这煤井是昨天早上被人偷扒开的。

  11:50许,淄川寨里镇安监站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查看,并对记者说:“现在市区各部门都非常重视安全生产,这处煤井从去年下半年就被禁止开采,国土、安监等有关部门将井口填平了。没想到这些人为牟取暴利却铤而走险,暗中扒开井口准备采煤。哪里知道井口被封时间长了,里面的空气不流通,瓦斯气、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都随时有可能给下井的人带来生命危险。”

  据安监部门表示,他们将会同有关部门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究,目前事件原因还在调查中。

  据了解,张兵等3人离开现场后,目前下落不明。

  (线索提供人:卢先生 奖金:100元)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