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药房主任收受回扣130万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24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明 实习生刘建新)昨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药学部原副主任马汉林受贿一案在武昌区法院开审,将药品回扣黑幕掀起一角:两年间,马汉林收到回扣款百万余元,他将其中的130万元上交单位,个人拿了5.6万元。

  公诉人指控:马汉林在负责中标药品的购进工作中,先后26次收受药品销售单位贿赂5.6万元。行贿单位均是湖北及武汉一些知名医药公司。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马汉林的辩护人在庭上指出,马汉林已将收受的大部分“好处费”上交给单位合计100多万元。

  休庭后,检察官向记者证实,马汉林上交的回扣达130万元,其中一部分交医院,一部分入了科室“小金库”,用于购置本科室设备,或以福利、奖金形式发给科室成员。

  针对辩护人的观点,检察官表示,医药界的“行风”是导致马汉林受贿犯罪的原因之一,但不能以此开脱法律责任;至于“小金库”的回扣款,属单位违纪范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