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盘锦5户居民搬离“梦魇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25 沈阳今报

  特派记者吕业辉5 【新闻回顾】

  7月6日上午8点50分,盘锦市兴隆台区一欧式住宅小区3单元6楼的一家住户发生液化气爆炸事件,爆炸造成一死一伤,40多户居民财产受到不同程度损失。

  住户:不敢再住下去了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7月6日夜,刘冬梅一夜无眠。窗户全没了,扭曲的防盗门横在客厅里。家里毕竟还有些家当,为了不被偷去,她只好守在废墟般的屋子里。到了后半夜,四周静静的,刘冬梅有些害怕,将丈夫喊了回来。

  凌晨4点多,刘冬梅实在坐不住了,她用床单和毛巾被将行李、衣服包了起来。“这房子没法再住下去了,闭上眼睛耳边就会响起爆炸的声音。”刘无奈地说,选择离开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昨天上午,记者再次到达事发现场时,看到数辆小型货车停在小区的院子里,人们陆续从楼上将家具、行李搬到车上。记者数了一下,共有5户居民正在搬家。其余住户则找来经销防盗门的厂商更换防盗门。

  出裂缝:不知道墙会不会倒

  居住在4楼的赵先生说,前天夜里来了五六个十八九岁的少年,看样子像是死者的朋友。他们到爆炸的房子里看了看,只说了一句“作吧,作吧,作死了这回好了。(注:作,方言,读二声)”然后就走了。

  刘春伟昨天也没上班,他家与爆炸的房间仅一墙之隔,是在另一个单元。在他家记者看到,从南到北3个房间的墙上、棚顶全都裂出长长的缝隙。刘春伟十分担心:不知道墙会不会倒!

  正在搬家的白姓居民对记者说,先搬走再说吧,老婆孩子都不敢在这里住了,暂时先借住在亲戚家或租个房子住下来,过两年人们淡忘了以后再将房子卖了。白先生的话代表了部分住户的想法。

  区政府:该做的咱们都做了

  事故发生后,盘锦市兴隆台区政府立即采取应急措施,组织消防、公安、医务人员赶赴现场。副区长周传友昨天对今报记者说:“不管是谁的责任,老百姓的日子得过,现在是雨季,不能让百姓再受水灾。”周传友说,他和区长决定在24小时内更换所有破损的窗户。

  “其实更换窗户也算是尽义务。事故的责任要等到公安部门调查清楚后再说。”周传友最后说,他们已经安排信访办、法制办以及律师到现场解答百姓的疑问,并告诉百姓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房产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勘查了爆炸区域的房屋,认为该楼目前“不是危楼”。

  有漏洞:出租房管理须加强

  截至记者发稿时,官方还没有公布事故原因,但事发地附近的居民都认为,从现场看,无法排除不是自杀的可能。如果真是自杀引起的爆炸,肇事者已经死亡,受害居民可能得不到赔偿。

  盘锦市一位律师说,从这起事故来看,私有住宅对外出租必须严加管理。沈阳市去年清查非法传销时,就制定了相关规定:任何承租者必须持有效证件办租房手续。同时房产、公安、社区要定期检查,发现问题,房主要承担相关责任。这位律师称,但在盘锦,对出租房的管理工作还没有细化到如此地步。《盘锦昨发生液化气爆炸一死一伤》接续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