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名百步亭“小小门栋长” 握手大总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52 武汉晚报
  图为5月底,百步亭花园社区选出20名9至12岁的“小小门栋长”,参与社区管理,锻炼自身素质。这一做法引起了各方关注。6月10日下午4时,温家宝总理在百步亭考察时,特意接见了其中部分代表。(记者金振强通讯员 张继涛 摄)

  本报讯 (记者胡俊 彭学明通讯员孙方遒张继涛)5月29日,百步亭花园社区从1万余名未成年人中,挑选出20名9至12岁的“小小门栋长”,参与社区管理,锻炼自身素质。这一做法引起了各方关注。6月10日下午4时,温家宝总理在百步亭考察时,特意接见了其中6名代表。

  育才小学一分校四年级学生陈晟,昨日向记者叙述上月见到温爷爷时的情景:当时他从走进居委会的人群中,一眼认出了温爷爷,“他比电视里还要和蔼可亲。”温爷爷迎面走过来,拍着他的头问:“小小门栋长,你的工作职责是什么呀?”“就是自己遵守公德,劝阻别人……”陈晟有些紧张,另一个小门栋长周哲赶紧走上前来补充:“我们的职责就是从我做起,遵守社区规章制度,不仅要管好这栋楼里的人,还要管好外面的人,要敢说敢管。”温爷爷笑了起来:“说得对,说得好。”听完了“小小门栋长们”的汇报,温爷爷拉着6名孩子合影留念。

  温总理正要离开,被安居苑党支部组织委员、59岁的退休工程师黄爱莲老人拽住了左手,领到了“党员生活园地”宣传栏前:“总理,我们支部的工作重点就是关心爱护未成年人,这29幅照片就是29个故事,包括给小小门栋长颁发证书。”温总理连声称赞:“对对,你们的做法很好!”

  被温总理接见的消息传开后,20个“小小门栋长”在小区成了小名人,号召力更大了。周哲告诉记者,今日上午,他将带领班上十几名同学,到一位空巢老人家庭,帮助梳头、做清洁、表演节目。“暑期门栋还要组织拔草,已经有十几位同学到我这里报了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