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2小时交通经济圈”蓝图昨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12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丹妮黄峰) 到2007年,将基本建成武汉市到圈内所有县级城市“2小时交通经济圈”。昨日,省交通厅负责人介绍了武汉城市圈交通网规划方案。

  据介绍,到2007年,武汉城市圈公路总里程达到35000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053公里,二级以上公路6000公里,将形成公路网络化、客运便捷化、货运物流化、运营管理智能化、安全与品质最优化的公路运输体系。

  目前,武汉有7条共计209公里的出口高速公路规划或在建:武汉至孝感高速公路32公里已于去年底开工建设;武汉(青菱)至咸宁(郑店)、武汉(米粮山)至蔡甸(侏儒)两个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和省交通厅的审查意见均已上报省发改委;武汉至麻城高速公路武汉段(三里桥——长岭岗)、武汉至英山高速公路武汉段(平安铺——周铺)、武汉(军山)至洪湖(新滩)高速公路等三个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专家组审查,编制单位正在修编;武汉至鄂州高速公路武汉段(松树湾——彭李村)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编制,预计7月底可提交专家组评审。

  在城市圈内,还有“六路一桥”的建设,即武汉至荆门高速公路、武汉至英山高速公路、阿荣旗——深圳高速公路湖北段、鄂东长江公路大桥、宁波-樟木高速公路湖北段、随岳高速公路湖北中段、麻城至金寨高速公路湖北段等重点工程。围绕武汉跳舞

  昨日,在推进武汉城市圈建设工作会上,来自黄石、孝感、仙桃等城市的代表相继围绕武汉发展经济提出设想。仙桃:引导企业将总部放在武汉

  离武汉近,是仙桃发展中的最大优势。引导企业将总部放在武汉,把生产加工基地放到仙桃,实现企业的低成本运作;大力发展武汉龙头企业的上下游产品,为武汉的经济结构配套。如围绕服装行业,发展坯布生产和围绕武汉汽车城,建立庞大而系统的汽车零配件配套生产体系。孝感:将孝感麻糖、米酒、云梦鱼面、神丹蛋送入超市

  要与武汉发达的商业接轨,将孝感麻糖、米酒、云梦鱼面、神丹蛋等名优农产品送入超市销售;与武汉的光电子和汽车基地对接,利用武汉的资金和技术,发展相关产业;依托武钢等大型企业,积极开发下游产品。黄石:做武汉的“工业粮仓”

  黄石作为传统的原材料工业城市,历史上就是武汉重要的工业原材料的供应基地,曾被誉为“武汉的工业粮仓。”

  黄石的计划是,根据武汉的汽车、造船、家电、服装等产业,继续发展与之配套的原材料工业。另外,借助武汉大企业、大集团、大品牌优势,大力发展贴牌加工。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