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挂失时账户余额为零 银行账户变起“魔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16 燕赵晚报

  本报保定电1400元失而复得按说是好事,可保定的赵女士却为此生了一肚子闷气,原因就出在银行账户竟变起了“魔术”。昨日下午,赵女士向记者述说了她遭遇的蹊跷事。

  赵女士说,今年5月下旬自己搬家时,一个装有存折和重要票据的包不慎丢失了。其中有一个存折是儿子的生活费来源,前夫每月要定期存进700元。5月31日,焦急的赵女士来到某银行保定北城支行电业分理处办理存折挂失手续,但因为该账户是以儿子的名义开设,而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赵女士匆忙中又没拿着户口本,于是就先办理了口头挂失手续,并被银行告知:口头挂失只能保证账户冻结三日,若三日后不办理正式挂失手续,则钱被盗支银行不负任何责任。因为临近期末学校事情特别多,赵女士6月17日才拿着户口本到分理处办理正式挂失手续。“拿到挂失申请书时我大吃一惊,上面账户余额一栏中竟然是零,当时心想可出大事了。”赵女士说,因为账户密码自开户起就没有改动过,而且就写在存折上,所以她当时也认为肯定是被盗支了。更为要命的是,一同丢失的还有若干张已经签名盖章的重要票据,“如果被盗支者利用,我一辈子都还不完那些钱”。于是赵女士向营业员提出查询钱是在哪个储蓄所被盗支,结果被告知钱是在6月8日被人取走,因为是全国通存通兑的存折,无法查出到底是从哪里被取走的,“当时营业员对我说,到哪里也查不出来,并劝我既然账户上已经没有余额,掏5元钱挂失费不合算,还不如新开一个账户。”但因涉及儿子生活费问题,赵女士还是掏5元钱办理了挂失手续。

  随后,赵女士急匆匆向当地派出所报案,请求追查盗支者,找回一同丢失的重要票据。鉴于案情紧急特殊,东风路派出所接到报案后迅速办理了侦查手续。第二天下午,两名民警与赵女士一起赶到分理处,打算通过查看流水账和监控录像锁定盗支者。然而,令赵女士和办案民警料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分理处一负责人告诉赵女士,账户上的1400元钱没有被盗支。挂失申请书上明明写着余额为零,营业员也告知钱在6月8日已被人取走,时隔一天怎么又回来了呢?难道银行账户还会变魔术?虚惊一场的赵女士满腹疑惑。事后,分理处先后给出了几个解释:因为账户曾被冻结,所以显示余额为零;系统刚刚升级,可能是机器故障;因为赵女士着急,营业员当时看错了,6月8日是存进了700元而不是支走了。

  赵女士对银行的解释难以接受,感觉自己被“涮”了一把。事后,赵女士投诉到中行保定分行,但至今也没有得到一个明确的答复。

  “不管是否冻结,账户上的钱数应该是绝对不会变的。系统升级时应有严密的数据保护措施,也不可能使有款的账户显示为零;挂失存折需要几个手续,如果说是营业员看错了就更说不过去了。”在另一家银行工作多年的周先生说,这样的怪事他从没遇到过,也觉得十分蹊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