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你说我说这一场“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28 温州都市报

  “我该到哪里去打篮球?”暑假里爱好运动的市民的疑惑经本报昨天报道后,引来许多热心市民纷纷“支招”,来电中既有提供篮球场所的,也有提出缓解场地紧张建议的,还有专门跑到本报的……以下实录仅选择了其中较有代表性的来电: 市区篮球场信息 这些篮球场可以去

  15:59萧先生:下吕浦三区书声组团里有个篮球场是对外开放的,平时有很多学生在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那里打球。另外,有些社区有很大的空地,我觉得可以利用起来,建成篮球场。

  15:35程先生:温州医学院的篮球场是对外开放的。

  13:00陈先生、高先生:温州体育中心新建成的一个篮球场,目前是免费的。

  10:30李先生:开发区管委会大楼的篮球场是对外开放的,谁都可以去打。

  10:14熊先生:新桥头集美小区里有两个篮球架,打篮球的环境不错。

  9:34严先生:去温四中,不管跟门卫说不说打篮球,都可以进去。里面条件还不赖,而且没时间限制。

  (谢谢这些读者提供的篮球场信息)

  有的要办证 有的要收钱

  15:18黄先生:以前我都是在鹿城区府里打篮球的,每周都去。可是前段时间开始鹿城区府有限制了,只允许本社区的居民凭证入内。现在我都是到学院路原温师院校区去打,门卫不会阻拦,但球场旁边一般会有一个学生在收费。

  12:52陈先生:去学院路原温师院校区打球要收门票。

  记者核实:昨天下午,记者再一次带着篮球去了学院路原温师院校区,门卫并没有阻拦。记者在篮球场入口处看到了一桌一椅。由于大雨停了不久,篮球场空无一人。在该校区就读的一个男生告诉记者,平时是有一个人在篮球场入口处负责对外来人员收费,每个人一块钱,本校学生凭学生证或校徽免费进去打球。 来自市民的声音 有的被占用有的被破坏 17:00四中学生黄嘉毅专门来到“都市热线”工作室:我知道很多篮球场信息。温州四中的篮球场是开放的;新桥头住宅区里的篮球场以前开放,现在拆了;体育馆里有四个篮框,以前开放,现在不开放了;十一中以前是开放的,现在不开放了……

  10:38夏先生:在新桥头住宅区,老人活动中心对面有一块空地有篮球架,可是投篮的铁框没了。

  10:33王先生:时代广场边上有一块空地,原来有两个篮球架,我们附近的居民都可以来打球。现在篮球架被放在边上,空地变成停车场了。

  记者核实:时代广场边的围墙上“球场严禁停车”几个字仍在,但空地已被改造成停车场,只有废弃的篮球架孤零零地呆立一边。

  8:43刘先生:临江镇一带篮球架上的板普遍没有。 全民健身很重要学校场所该开放 17:02吴先生:我觉得各个学校应该让自己的学生凭学生证登记进入操场打篮球。

  16:58王小姐:各学校如能开放场地,合理利用,就算真的适当收取低廉的费用,我想家长也能接受。

  10:08林先生:学校可能出于安全考虑,不让外校的人进来打球,这是可以理解的。但作为学生家长,我觉得暑假里学校最起码要让本校的学生进去打篮球。学校让这些设施空着实在太可惜了,孩子们正在长身体,需要运动,却没有地方打篮球、踢足球。教育局能否与学校商量此事,让学校的篮球场在暑期开放? 部分说法 记者昨天又采访了市体育局和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

  充分利用现有资源

  市体育局群体处的负责人介绍,我市目前现有公共运动场馆设施的相对不足短期内不可能得到根本性解决。有场地才能有规划,目前,市区没有足够的用于建设运动场馆的空地,规划起来也是捉襟见肘,开辟新场馆有一定难度,在社区内建篮球馆也不现实,会影响到社区居民的生活。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充分利用好公园、学校等现有运动场馆资源才是重点。

  另外,市体育局已派人员前往杭州培训,近期将在全市范围内对公共体育设施进行排底摸查,了解现状后再作具体规划。

  实际操作难度不小

  市教育局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一个“老大难”问题,教育局也非常重视,曾为此发过文件,要求各学校暑期对本校学生开放体育馆、体育场等,以便于管理。但是实际操作中难度不小,学校没有物价部门的批准不能乱收费,但学校又不肯免费对外开放。该负责人说,对于这个问题,教育部门已在处理,希望政府部门尤其是物价部门引起高度重视。林秀贝李松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