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的想刷卡?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37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新闻提示:上月记者对出租车行业进行暗访时,曾发现绕道、车内环境脏乱、拒载等不文明现象较多。而昨日记者与市客管处一道对出租车再次暗访时发现,出租车车内环境已得到很大改善,但坐车想刷卡却难……

  苏A77743 中北公司 新百商场——夫子庙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您好,请系好安全带。”一上车,司机就很亲切地提醒。记者看见,车内座椅套洁白如新,非常干净。可当记者问能否刷卡时,司机表情立刻变得严肃起来,语调也僵硬许多。“我是坚决抵制刷卡的,我把刷卡机上的部件给下了,你想刷都刷不起来。”“你不怕投诉吗?公司不是有承诺吗?”“承诺也没用,这是我自己的车子,公司说我,我左耳进右耳出。出租车什么服务我都能做到最好,除了刷卡。”面对已无刷卡功能的计价器,记者只能付现金。

  司机说,一次从东山到红山路,由于才用3个月的计价器出现问题,使得其在生意最好的时段却只能空放,白白损失60多元,无人补偿。以后她对刷卡计价器质量产生怀疑,随别人怎么投诉也不刷卡。

  苏A73737 东方公司 鸡鸣寺——狮子桥

  打开车门,漂亮的座椅套就进入记者眼帘。看着那台刷卡机,记者问道:“师傅,你这里能刷卡吗?”“当然可以,但我告诉你,现在没有人愿意刷卡。”记者好奇地问:“刷卡那么方便,怎么会有人不愿意呢?”司机耐心解释道:“这又不是公交车,没有优惠的。比如显示是7.60元,你就得付这么多,如果不刷卡我就收7元。”当记者坚持表示要刷卡时,司机说,他这台机器有三四个月没有用过,不知能不能刷。司机拿起卡就往刷卡机上一放,“不行呀,你这里面没钱了”。“我今天刚充值的,怎么可能?”“停用那么久,都忘了怎么用了。我再看看。”只见他在机子上按来按去,也不知什么时候,发票机居然响起来了。司机开心地说:“嘿嘿,刷不起来。”

  苏A73349 中北公司 湖南路——火车站

  聊了一路,快到终点了。“师傅,你这里可以刷卡吧?”“啊,谁还用它呀。”他告诉记者,因为刷卡的钱要两月后才到账,在这两月里,乘客刷卡乘车的费用实际是司机在垫钱。司机拿出一个铁盒,“你们看看这里面”,盒子打开,一堆收银小票蹦了出来,“这都是刷卡收据,一个月几百张,不能弄丢,否则自己吃亏,都是钱呀。”当记者要求刷卡时,可那台机子好像废了一样,就是没用。与前一辆车一样,发票又蹦了出来,只能付现金了。

  昨日,共暗访刷卡出租车17辆,肯刷卡的车仅7辆。大部分司机不愿刷卡主要是抱怨刷卡后,要把收入的1/100交给公司,而挣到的钱也只能到两个月后才能拿到,这些问题让他们对刷卡这一方便市民的付费方式产生抵触。有没有更好的办法呢?实习生陆小丽南京日报记者葛妍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