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微波炉“消毒”标贴不可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37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见习记者 李想)昨天,市民吴先生打通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他最近到商场买微波炉时发现,不少产品上都贴着“杀菌”、“消毒”的标签,而当他询问杀菌和消毒有什么区别时,营业员也说不清楚,吴先生为此很感疑惑。

  记者随即走访了新街口一家大型家电商场。在销售微波炉的区域,有不少微波炉都贴着“杀菌”、“消毒”的标贴,而关于二者之间的区别,销售人员都讲不清楚。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省卫生监督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实际上“杀菌”和“消毒”的概念有严格的区别。消毒是杀死消灭一切致病微生物,而杀菌杀死的是细菌、真菌等,对病毒没有消灭作用;能消毒的一般就能杀菌,而能杀菌的却不一定能消毒。有关专家提醒市民,虽然微波炉有一定的杀菌作用,但它本身的加热只是有几个加热点,都是不均匀的点状加热,建议大家不要依靠微波炉来消毒。另外,市面上有加温功能的洗衣机、带有空气过滤功能的空调以及无菌冰箱等产品,大部分都没有做过严格的消毒监测,这些产品的附加功能虽说是能消毒,实际只能起到抑制细菌的作用,并不能达到消毒的目的。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