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教育扶贫惠及千万学子 “爱心助学”活动在汕头蓬勃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39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莹)就读于潮州卫校的李世芳同学今年毕业了,回想自己的求学之路,她感慨地说,多亏有了汕头市妇联的同志和汕大医学院体育部的郑松源老师全家,我才能从一个农村孩子成长为一个有知识有文化的中专毕业生。幸运的李世芳正是我市广泛开展的教育扶贫工程的受益者之一,正因为有了社会各界的热情襄助,才使困难家庭的孩子也能圆读书梦。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请让我来帮助你,就像帮助我们自己”。在这样互帮互助的氛围下,“爱心助学”计划和“一帮一”、“几帮一”的活动蓬勃开展,汕头经济特区矢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本田孝平怀着对青少年成长进步的殷切期盼和满腔热情,把自己获得的劳模奖金5000元作为对18户困难家庭学生的资助,并亲自将赠款送到贫困学生和学校代表手中,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争取好成绩。去年,仅潮阳区就发动各界捐资98万元,资助6719名贫困学生入学。由市妇联开展的春蕾女童助学活动自1996年以来,共资助女童9086人次,资助金额331万多元。去年我市还投入补助资金230万元,资助370名贫困家庭的子女免费就读技工学校。

  人均年收入1500元以下农村困难家庭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免收书杂费的工作也得到了较好的落实。潮阳、潮南区在省的支持下,去年共资助13.5万名农村贫困学生,资助金额达5068.7万元。对虽未被列入人均年收入1500元以下的农村困难家庭但经济上确有困难的学生,各级各类学校均实行减免书杂费的政策,保证这部分人不因经济困难而失学。

  关系千家万户的入学难问题加快解决。市财政拨出5300万元作为中小学校舍建设的补助资金,专项用于新建、改建、扩建中小学校舍,并把汕头一中新校区等列为我市40所校舍重点建设项目,确保今年秋季投入使用。列入改造的老区小学,每所学校获得省、市、区县补助共50万元,全市在完成第一批31所老区小学改造后,第二批50所老区小学的改造任务也将于今年秋季开学前基本完成。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的潮阳区棉城城区“大班额”问题,省、市分别拨款的3000万和1000万元已全部到位,目前镇二小学、镇六小学、林余宝珠分校已动工建设,今年秋季可交付使用。同时合理调整农村中小学布局,将通过撤销、合并等方式调整学校665所,预计投入资金19.12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