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寄上280元30天内取得院士证 澄海黄先生收到令人啼笑皆非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5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陈耀贤摄影报道)近日,澄海区莲上镇喜欢撰写诗词的黄先生收到一封寄自北京的信件,拆开一看令人啼笑皆非:他竟然被北京华夏国粹文化研究院聘任为院士,只要寄上280元就能在30天内取得院士证。

  只有初中文化的黄先生,平生喜欢平仄音韵,填写诗词,被人誉为农民诗人,曾出版两本诗词集,寄赠各地诗朋文友,从来没有从事什么国学研究工作,更没有想应聘什么专家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院士之类的头衔。6月22日,黄先生收到这封信件,里面有一份北京华夏国粹文化研究院红头文件,是关于聘任院士的通知,内容大意是:为弘扬和发展我国国学,华夏国粹文化研究院决定聘任卓有成就的国学研究和创作者为我院院士,以致力于国学的研究,促进国学的发展。鉴于黄先生在国学专项方面取得的杰出成就,特聘任黄先生为华夏国粹文化研究院院士。

  通知还要求黄先生提供个人简历、生活照片及5000字代表作,便于在华夏国学网上为黄先生免费制作个人主页。更为离奇的是,要黄先生寄上280元的管理费,该院在收到管理费后,便在30天内把院士证寄给黄先生。信中还夹有一份院士登记表以及《当代国学家大辞典》约稿函。黄先生看后嗤之以鼻,他说,只花280元就能换取院士证,如此贬值的院士头衔究竟有何用?

  记者随后按信件中提及的网址登录该网站,只见这一号称国内最先设立的国学研究网,却只有两位排头人物开设有个人的主页,其余60个名字,都形同虚设,任你怎么点击都没有显示什么个人主页。“学术讨论”栏目则一片空白,而友情链接五个图标任你怎么按都一动不动,让人根本就不相信真正的国学网站会如此简单,让人对其真实性产生怀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