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层层扯皮工资难讨 南京17民工饿了整整两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5:09 东方网
  东方网7月8日消息:昨日,南京麒麟镇沧波门附近一工地民工向本报打来电话称,工头既不给工资,也不给饭吃,这几天他们一直处于饥饿状态。为此,记者走访一番发现,工头相互扯皮,民工饱受煎熬。

  昨日上午8点多钟,记者赶到麒麟镇徐家山109号民工的暂住地,在一间极为简陋的平房里铺着10来张地铺,没有蚊帐。据了解,这17名民工均为安徽人,是一位姓李的小工头在一个月前介绍来的。据平房的女主人葛秀芳讲,6月9日这17名民工陆续租住到她家,当时与一位苗姓工头谈好,由苗付给她每天100元钱,作为17名民工的伙食费,到了上个月底,米、油、菜均吃完了,苗却再也没有支付过伙食费。这几天,她见民工饿得实在可怜,就从自家拿出一些米,并从自家的菜园里弄了一些蔬菜补贴给民工吃。6日,苗派人送来3斤面条,到了今天又没有吃的了。昨日上午,民工再次从葛那里借了几斤米,熬了一锅稀粥,就着葛提供的一碟咸菜吃。一位工人说,到6月底,活就干完了,而苗却躲着不与他们结账,现在他们不仅没有路费回老家,就连吃饭都是上顿不接下顿。
既拿不到工钱,又没有饭吃,十几名民工躺在地铺上无精打采。

借来的米熬了这么一盆稀粥。

  几天没沾上饭的民工,吃着刚借来的米煮的稀粥,狼吞虎咽起来。十几人就这么一碟咸菜。

  随后,记者来到先达路桥公司并将此事向公司负责人说明后,该公司一位姓杜的总工程师称,不知还有这样的事,公司的工程建设项目是交给其下属单位一姓马的经理负责。采访中,马经理对此解释说,他将工程交给另外一家工程公司的苗某负责,双方并签有协议,因此他的公司没有与李发生直接关系,一旦工程验收核算后,公司将立即付款给苗,至于苗如何分配这笔工程款,他们无权过问。李某告诉记者,他当初通过朋友认识苗的,但对苗并不了解,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事!杜总工程师表示,他会督促属下先解决民工的吃饭问题,并会从中协调民工工资问题。截止到记者发稿前,17名民工仍在为下顿饭而发愁。

  作者:选稿:祁贺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