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IT教育机构高举公益大旗 巨额资金投入电脑义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6: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吴剑路)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与北大青鸟APTECH计算机教育公司8日联合宣布,今年暑假,他们将共同推出一项旨在推动计算机普及应用的大型义务教育活动,面向全国应届高中毕业生和高中以上学历对计算机有一定兴趣,希望在IT领域有所发展的人士,免费提供上万个名额、价值上千万元的计算机基础知识培训。

  本次计算机义务教育活动将主要依托北大青鸟APTECH的授权培训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全面铺开。北大青鸟APTECH是我国IT职业教育领域的第一大品牌,通过采取特许加盟连锁经营的方式,目前已在全国设立授权培训中心100多家,是我国最大的IT职业教育机构。本次活动将以这100多家培训中心为依托,为全国各地的计算机爱好者提供大约10000人次免费培训机会。

  我国著名的计算机基础教育专家、计算机普及教育的开拓者谭浩强教授指出,在信息技术时代,计算机已经不再只是大学里的一个专业、一门课程,而是被全社会所广泛应用的一种工具,对计算机的应用也已经成为了社会中各行各业人员工作、学习和生活的一项必备技能。在我国目前的计算机技能教育领域,北大青鸟APTECH的实用性、系统性都比较强,并且在课程开发和更新上也已具备了相当的实力。而本次义务教育培训为学员提供的课程,正是北大青鸟APTECH计算机教育的预科课程,其中,青鸟教育产品的实用性、系统性特点依然得到了集中地体现。学完此套预备课程,将为学员进入IT知识殿堂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有利于学员的继续深造。

  据北大青鸟APTECH公司总经理杨明介绍,本次义务教育的免费培训课时,按目前的市场价格,每个课时大约在20-30元之间,因此每人所能享受的培训价值大约在1000元左右,整个活动累计下来,总价值就大约在1000万元左右。此外,本次培训所需要的教材和相关资料,也将全部免费提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