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婴患肝炎入院父母不辞而别 一周痊愈成弃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6:23 东方网

  4月28日晚,市传染病医院儿科病区收治了一名三个多月大的男婴———小海。入院时,他全身发黄,呈昏睡状。检查发现,小海得的是急性重症肝炎,两眼瞳孔一大一小,身体脱水,病情十分凶险。医生一边抢救,一边当即向患儿父母发出病危通知。

  孩子的母亲当场就哭了,述说这是自己好不容易怀上的儿子,恳求医生无论如何要保住这条小生命。孩子的父亲当时只拿出500元,说夫妇俩都是从四川来沪打工的,身边没有钱,但会想法从老家寄钱来。入院登记表上,夫妇俩填写的是本市浦东张江某路。

  一连三天,医院都在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紧急抢救孩子。没想到,到了5月1日下午,小海的父母却在众人忙碌之际不辞而别。一周后,小海终于脱离了危险,病情逐日好转。最近三次肝功能测定,主要肝功能指标全部正常,乙肝病毒量完全消失。

男婴病愈院方急寻父母

  主治医生唐美芳主任医师介绍说,小海现在肝功能正常已一个多月,停药后营养治疗也已半个月。由于儿童代谢功能旺盛,身体代偿能力强,自身乙肝保护性抗体呈现,一般今后不会再发生乙肝病情。小海应为治愈、可以出院了。可是,此时他的家在哪?父母又在哪呢?

  从小海逐渐康复起,医务人员就为他寻找父母。循着当初留下的张江地址,那里是只有路没有该门牌号。四处打听也找不到与当初夫妇俩提及相似的工地。小海的父母从不辞而别那天起,就再没有露面,甚至没来一个电话问讯。而医院为了抢救小海的生命,给他单独一个病房精心照料。仅此一项,每天的花费就需上百元。

护士关爱不忍男婴变弃儿

  护士长叶虹说,小海的“干妈”有一大群。入院时的他还穿着冬衣,当时毛重为6千克。随着天气转暖,病区的护士早就开始为小海购置夏衣了。如今,小海人也长胖了,今天一称净重(没穿衣)就有7500克。仅六个月大的他会翻身又会坐,见到医务人员就会用笑来回应。

  看着这样一个人见人爱、活泼可爱的孩子,医务人员不禁为小海的未来担忧,更不忍心看着小孩成为孤儿。他们希望通过本报帮小海找回父母,让亲人的爱重新回到小海身边。
 
 
 
作者:选稿:祁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