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冒充领导推销学习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8:29 解放日报

  7月2日,嘉定公安分局接到反映:最近区内多个镇村基层单位,几乎都接到一个自称是“区纪委领导”的电话,要求帮助推销“两会”学习资料,甚是可疑。嘉定刑队迅速对此展开侦查。

  查访中,侦查员发现,近一个星期中,嘉定许多村委办公室都接到过类似电话。电话那头几乎都是格式化了的语言:我们是嘉定区纪委(党校)的,近年来我们工作配合得很好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这次因我们搞活动,有一套伟人纪念册想赠送给你们,但另有一套很好的“两会”学习资料,你看能否帮忙推销一下?碍于情面,有些单位“遵命”购下了每套1200元的“学习资料”。但回头询问区纪委和党校,根本无人打过这个电话。

  是谁打的电话?一条新闻解开了警方的谜团。7月6日某报一篇题为《“省委”领导推销纪念邮册》一文中记述的作案手法与“可疑电话”有着惊人的相似。文中嫌疑人交代,湖北红安县一带有大批以此为生的人,这批人作案时大多住在旅馆或招待所内……

  7月7日上午,警方在嘉定镇边一个规模不大的旅馆里,抓获来自湖北的6名嫌疑人。在旅馆两间房内,侦查员们还查获了近150册“地下工厂”生产的伟人纪念册和“两会”学习资料。

  审讯中,6名嫌疑人交代,自今年6月中旬来到本市后,他们通过多种途径套取基层镇村的电话号码后,已在金山、青浦、宝山、嘉定等区作案十余起,获利近万元。警方目前正加紧追捕另几名在逃嫌疑人。本报通讯员吕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