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位“网迷”的母亲给市委书记的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8: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长沙7月8日专电 衡阳一位“网迷”的母亲最近写给衡阳市委书记徐明华一封信,全文如下:

  尊敬的徐明华书记:

  今天,我要向你们诉说的是“网吧”给我带来的不幸人生。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未下笔,泪先流。长长的泪痕掩不住我伤痛的心。儿子14岁有余,从小学五年级开始迷上网吧,不能自拔,现在他将初中毕业,眼看学业就要荒废,将又为社会增添一个累赘,家庭为此增强了精神和财物的沉重负担。那时他还是花朵,还是祖国的未来吗﹖当然中国人多,累赘不在乎再增加百儿上千的。每当我想起这些,我的心就极端的难受,我感到我已失去了人生绝大多数的意义,我的生活已没有了希望和为之奋斗的目标。只有悲哀,我已被儿子折磨得精疲力尽。我与其活得这般难、这般苦,真不如将自己早日作个了断。

  至少有四年的时间啦,风风雨雨,白天、深夜挡不住我寻子的脚步,从环城南路片到太平小区、南华大学周围、大元头,无论大小网吧都留下了我的足迹,我这家网吧进、那家网吧出地找儿子。我已是近50岁的人了,这样的走下去,不知何时是个尽头,我恐怕要从黑发走到白发了。

  我去年在深圳待了一周,大街小巷我都走过,凡是我路过的地方我没有看到过一家网吧。可以肯定地说深圳应该也有类似网吧的场所。难道说深圳的人蠢一些,不会玩?还是那个城市不发达?这说明了一个什么样的问题。

  在这里我想向网吧管理部门提几个问题:1、网吧的收入是不是衡阳市的主要财政收入,因为有那么多的网吧,是不是它左右着衡阳经济的发展?2、国家三令五申不准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为什么衡阳市没有一家网吧做到呢?是权大于法,还是法大于权?3、是不是网吧越多,说明这个城市越发达。4、网吧的存在是功大于过,还是过大于功?

  您家里没有网迷或者说没有不听话的孩子,所以您体会不到网吧给我们带来的重大伤害。当然要想网吧不存在这是不现实的。一方面,也许它是衡阳经济发展的功臣,不可能割爱;另一方面是个角色(指有能量的人)才能从事这个行业;再则现在的一部分干部已经完全没有了党性原则,没有了良知。他们可以视国家的法律规定而不顾,纵容网吧违规经营。我可以举个例子,据我熟知的一网吧业主无意中透露说:“只要上面有人来检查,马上就有人打电话通知下属的网吧。”一部分干部胆大妄为,不计后果。

  我的工作单位处在城郊接合部,家住市里。中午、下午学生放学的时间我不可能去守着孩子,因为我活一天就必须为活着而工作。为了孩子我已竭尽了全力。在绝望之际,我恳切地希望政府部门救救家长、救救孩子。我相信在衡阳市不止我一个人有这样的愿望,也许是成百上千的家长有同样的愿望。请理解我不用真实的姓名。

  一个网迷的母亲 2004年6月15日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