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勒索企业家夫妇70万元 3名嫌犯17天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8:40 汉网

  一董事长及其妻子被勒索了70万元,新洲区警方17天后成功破案。昨日上午,受害人给民警送去“金色盾牌”的锦旗。

  6月21日晚11时,新洲区阳逻某股份公司董事长洪某携妻子汪某到新洲区公安分局报案称,6月20日上午8时许,3名蒙面歹徒潜入家中,将他和妻子捆绑在床上,持刀以爆炸相威胁,勒索70万元现金后潜逃。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勘查,初步分析嫌犯可能了解受害人的住址和周围情况,有作案前科,并“描绘”出了嫌犯的基本特征。

  办案民警经过7天艰苦摸排,核查出210多名符合条件的嫌疑对象,并从中确定了3个可疑团伙。经过进一步秘密调查,警方很快将雷某等3人团伙列为重要嫌疑对象。7月7日晚10时15分左右,办案民警兵分三路,将雷某等3人抓获。当晚,民警从3名嫌犯家中搜出现金30余万元及2辆崭新的摩托车、2部手机等赃款赃物。

  据交代,现年37岁的雷某住在阳逻街长山村,曾在洪某所在公司工作过,17年前因敲诈勒索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今年6月14日,雷某约同村好友雷某和施某密谋作案。6月20日上午8时许,3人携带作案工具,翻窗进入洪某家中,手持尖刀威逼,并将自制的假遥控炸弹绑在洪某的背部,威胁洪某交出70万元现金,随后逃离现场。(记者王志新通讯员朱红斌 陶求望 彭业武)(来源:长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