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季少女教室无端遭"黑手"刺激被逼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8:52 东方网

从14岁开始,营山县玲珑乡宗祠村8社的李梅就被父母送到了玲珑完全小学校住读。去年12月的一天,同学熊芮、吴进和王松涛等几个男生在一次数学课上转过背来对后排的李梅说,“你有没有钱,给我们几元!”李梅怯生生地说,“我没有钱……”男生们回道,“没有钱借都要借几元。”李梅小声道,“借不到啊。”

过了几天,几名男生又拦住了李梅,“以前喊你拿几元钱没有,现在就拿200元来。”“几元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钱都没有,哪里来200元呢?”李梅哀求道。没能得逞的男生们发了狠,“不给钱嗦,只要你经得起老子们打,打到你把钱交出来为止!”

随后的一个月却平安无事,直到今年2月17日。当天下午第三节课后,李梅和同学正往教室外走,一名男生拿起一根长凳子就横在了李梅的面前。见李梅将凳子推开,这名男生暴怒地从桌上跳下来,抓起李梅的长头发就往桌上和地下摜,另一只手挥拳则打向李梅的头部。见此景,同班同学廖兰英赶紧将两人分开。

胆小的李梅不敢吭声。但由于头疼得不能梳头,不能睡觉。好不容易熬到2月20日周末回家,李梅才向父母哭诉了全部经过。闻讯后23日李梅父母双双赶到学校,要求班主任龚老师解决问题。对此,打人的男生王松涛承认自己打人的经过并承担了67元的医药费。

李梅善良的父母本以为问题彻底解决了,于是就放心地回了家。哪想23日当晚,王松涛等人对文弱的李梅下了毒手。

据事后了解,23日晚9点时,值班的英语老师交代说,凡是背不完课文的同学要留下后就离开了。这时候班上只剩下30多人,李梅正在读英语。突然,一名叫吴进的男生窜上讲台取走电筒,在经过李梅时,他用卷成筒的课本朝李梅头顶打去。同时,李梅感到有人上来将她的两手反扣并卡住自己的脖子。教室里的灯光突然也熄灭了,黑暗中吴进抓了李梅的长头发往教室后部拽,雨点般的拳头不断落在李梅的头上和身上。为了看清打击效果,吴进等人还几次开灯检查,然后再把灯光灭掉。这时候,很多男生围成一圈在一旁看热闹,女生们则缩在教室的角落里不敢出声。尽管李梅撕心裂肺地哭喊,也无人敢于过问。但是,李梅清楚地听见有一个声音异常清晰地在耳边说,“看你喜欢给老师说、家长说哇?家长不可能一天都跟着你,今天我要打得你不敢再说”……

24日上午,上课时,英语老师听说昨晚班上打了架。不问原由的英语老师把李梅和吴进等男生通通叫进办公室,然后抄起桌上的竹片子,就给每人一个手板子。

24日下午,脸上带着乌红的掌印,李梅谎称自己要回家取扫把,一路跌跌撞撞走了一小时后,回到自己温暖的家。

受伤害后治疗费无着落

25日,李梅父母再次找到学校要求解决问题。为此,校方组织全班进行无记名检举,并让打人的学生自己供诉。随后,打人的熊芮、吴进和王松涛等学生各自写下事实经过,并承认自己的错误。学校决定,让打人者先拿出467元钱来给李梅治病。

随后,李梅被送往营山县川北身心医院。CT、脑电图、心电图和查血检查都是正常,然而就是头疼的症状得不到缓解。3月15日,李梅突然出现抽畜症状。她张着嘴,头使劲往左偏,双手不住发抖,右脚弯曲要栽倒。见到女儿的惨状,李梅妈妈吓得直哭。从3月17日起,李梅整整三天三夜昏睡不醒,之后又是三天三夜不肯睡觉,白天黑夜走个不停。一看见商店的东西,不掏钱拿起就走。见此情形,川北身心医院建议李梅转院。

华西医院出具的李梅病情报告

3月29日,李梅妈妈找到玲珑完全小学校校长刘治国预支医疗费。对此,刘校长说,“学校现在没有钱,你们先自己找钱,把人医好要紧。就是贷款利息我也认。”听了这话,李梅妈妈四处奔波筹钱,于4月2日将女儿送进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精神科。对于李梅的病情,华西医院诊断为应激性相关障碍,这种病可能出现意识障碍,或者发展成为精神分裂症。

5月11日,李梅妈妈好不容易借贷来的一万多元告罄,只得带李梅出院。随后,李梅妈妈再次找到刘校长,这时候刘校长表示为难了。在当地文教局段副局长的干预下,学校、县司法所和肇事家长开了一个协调会。会上,肇事家长一看华西医院精神科的证明就说,明明是你自己的精神病,关我们什么事?最后,协调会不欢而散。

贫穷父母卖猪筹医药费

6月中旬,李梅的药物即将吃完。没有办法,李梅妈妈冒着暴雨,将家里只有192斤的猪赶出去卖了,得到558.5元钱。拿到钱,李梅妈妈立即到成都来拿药。回去后,见到刘校长说,“校长啊,你就当是献爱心,伸一下援手嘛。李梅要是停药,就毁了啊……”刘校长一脸无奈道,“我也没有办法,你去打官司嘛。”

万般无奈,李梅妈妈又于7月1日找到当地县文教局郑副局长。在郑副局长的督促下,学校终于以“垫支李梅在打官司期间的医疗费用”为名,给了李母600元现金。

据李梅妈妈反映,玲珑完全小学校在此之前就曾发生过校园暴力事件,和李梅同班一个叫郭梅的女生被打过,另一个叫宾琴莉女生则因为被长期被敲诈钱财不敢上学,最后随父母外出打工了。

编后语

说实在话,在编发这篇稿件的时候,心情异常沉重。因为据我们了解,本来家境并不很困难的李家,仅仅因为女儿的飞来横祸而变得一贫如洗。为了挣到更多的钱治病,李梅父亲和哥哥甚至不惜远走江苏去打工挣钱。

然而,我们并不能过多地去从道德上谴责那些打人的孩子们,毕竟他们尚未成年,也并不懂事。或许有一天,他们也会为自己曾经犯下的错误懊悔不己。但是,我们确实有一万个理由去苛求作为当事人之一的学校、苛求那些打人学生的家长们,你们难道就真的没有一点点怜悯之心,不肯为一个可怜的孩子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吗?

或许,正如刘校长所说,李梅一家应该拿起法律的武器。但是,打官司同样需要钱啊!难道说,当我们跨进二十一世纪后,还要任由一个正值花季的少女就这样一步一步迈向深渊?

 
 
 
作者:选稿:章文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