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毛毛虫吃光龙苑新寓树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06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新闻提示:昨天,读者向本报热线反映,市绿化先进小区龙苑新寓,近期来小区的冬青树已被害虫蚕食大半,更多的树木正面临被害的危险。而这里的物业管理公司不久前又不干了,目前这些濒临死亡的树木无人过问。

  记者闻讯后来到位于秦淮区大校场路的龙苑新寓四村,进入小区内看到,沿楼房的两边种植的冬青树树叶已成枯黄色,更多的冬青树已被虫吃得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树叶上密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密麻麻地爬着的黑色小虫,都在不停的“吱吱”地啃着树叶。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一片一圆硬币大小的树叶在十几分钟内就被6条小虫啃光,速度之快令人吃惊。一位居民给记者看了昨天不到半个小时就抓到满满一瓶毛毛虫,忧心地说:“冬青树已快吃完,这些虫又开始蚕食别的树木了,再不治理,绿色小区就完了。”

  居民滕女士说,龙苑新寓是去年南京市绿化先进小区,绿树成荫是小区居民最值得骄傲的地方。在一个月前,小区大门前冬青树出现黑色毛虫后,她曾多次向小区业主委员会反映,6月下旬业主委员会找来一位菜农来治理,用了4天时间对这些树进行喷药,喷药后,最初几天虫好像没有了,但时隔不久这些害虫却铺天盖地卷土重来,小区的树上到处都有,至今都无人过问。居民们看得实在是心痛,每天都自发地用扫帚掸,用手捉,但这根本不是解决的方法,目前虫害越来越厉害,他们希望能有人赶快来管一管。

  居民秦鹏鸿说,去年10月也出现过一次虫害,但那时候因为有物业管理,所以虫害很快就被消灭了,但今年3月后,物业管理退出了该小区,而业主委员会对是否进行自治还是聘请新的物业管理意见不统一,直到现在也没专人来管。

  随后记者来到了小区业主委员会,据委员会丁立华说,自从小区物业退出以后,委员们对小区的管理由谁来做意见一直不能统一。虫害发生后,她本人出钱请人来杀虫,但效果不很理想。对小区管理问题她认为目前小区实行自制条件还不够成熟,现在业主委员会已经找到了新的物业管理公司来管理这个小区,今天就会有专业的杀虫队来治理小区虫害。实习生丁亮记者姚远报道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