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珠江路,黄碟躲进车棚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06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新闻提示:随着珠江路不断改造,昔日隐蔽在珠江路两侧居民区住家户内的盗版、淫秽光碟经营户们开始转移阵地——利用小区车棚做起了生意。珠江路371—377号大院10多个车棚因此成了盗版淫秽光碟一条“街”。昨天,记者根据举报到现场进行了暗访。

  在珠江路公交浮桥站台处,路边七八个手拿盗版软件的人不停询问路人:“软件、游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戏啊要啊?”跟着一名中年妇女,记者进入站台旁边的珠江路371—377号大院,院内有10多个居民自建的铁皮自行车棚,有的锁着,有的敞开,里面堆满盗版光碟。中年妇女掏出钥匙打开一间车棚大门,里面同样全是盗版软件和光碟,中年妇女一边向记者推荐各种游戏碟,一边称她这里还有“好东西”,随后从墙角里拿出了一大堆淫秽光碟。

  记者注意到,这个小区内车棚比较混乱,分散在居民楼楼道口附近。一些车棚比较旧,但也有好几间很新。中年妇女告诉记者,这些车棚是刚建起来的。以前,他们都在街对面的小区住家户里经营,但今年珠江路不断进行改造建设,他们以前的房子被拆了,而这里的车棚地点好,租金又便宜,所以他们就搬过来了,有人还为此建了新车棚。“虽然地点没以前隐蔽了,但生意还是很好。”中年妇女说。

  利用小区车棚、违章搭建车棚违法经营盗版淫秽光碟,这一情况城管部门早有耳闻。玄武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丹凤街中队得知记者的暗访结果后,简志孝中队长介绍说,经过调查发现,这些车棚确实已经成为盗版淫秽光碟的“庇护所”。

  但城管部门只对利用违章建筑、占道等经营行为有管理权限,而对经营盗版、淫秽光碟行为本身,还是应当由专管部门管理。南京日报记者曾浩实习生陈青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