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扎西德勒”搭起违建做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11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陆诚 实习生 陈青)一楼开主题会馆搭起了违建,还影响到一棵挂牌古树名木的生长,二楼居民称,他前去交涉时,违建户主陈某自称是记者不怕举报,而陈某却表示他确实曾在媒体工作过,但没有说过那样的话。记者从城管部门证实,确实曾有人去为此违建说过情。

  昨天,市民王先生向本报84499000反映,他父母住在碑亭巷112号二楼,由于一楼住户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开了个主题会馆,经常经营到很晚,比较喧闹,年前他父母曾找到会馆负责人陈某交涉,双方因此发生了争吵。争吵过后当晚,王70多岁的母亲高血压发作,不治身亡,王认为母亲是被气死的,但当地派出所调查后认为无法认定。一个多月前,王的父亲发现,会馆一楼开始扩大经营门面,盖起的一间违建房屋与原先的门面连成一体。王的父亲担心,如果有人顺着房屋可以很容易爬上二楼,便再次找到陈某交涉,但陈某不仅不愿意拆除,还掏出一个记者证要给他看,还表示:“我不怕你举报,看谁能拆了我的房子!”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家会馆名字叫“扎西德勒主题会馆”,沿着居民楼原先的外墙向外“伸”出一间面积约七八平方米的房屋,房屋还没完全建成。而新建房屋的外墙,已经紧紧贴住一棵编号为096的挂牌古树名木广玉兰。据玄武区园林绿化管理所办公室侯先生介绍,这种情况下,古树的根部透气将受到影响。

  这间房屋是否违建?昨天记者联系上了扎西德勒主题会馆的经营负责人陈某,陈承认这间新盖房屋没有取得任何审批手续。但对王的说法,陈很肯定地表示,他没有掏过记者证,也没说过什么不怕举报的话。陈说,他以前确实在电视台干过很多年,后来因为喜欢户外运动就开了这个扎西德勒主题会馆,里面有很多“驴友”来往,其中也有很多媒体的朋友。对于这间违建,陈表示,建房后营业空间确实是增大了,但他建房也是因为楼上有空调滴水和抛洒杂物现象。

  记者从玄武区城管行政执法部门了解到,城管部门已经接到了市民举报,经过调查确认该处新建房是违建,并及时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在调查处理的过程中,有一些人曾为此事向执法部门打过招呼,但城管部门还在继续调查处理。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