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征集“维权专家”,引来教授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11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唐晓平 实习生 王莉蕾 记者 邹伟)自上月24日市消协通过本报发布征集“维权专家”的消息后,到昨天已有数十人报名。其中有教授、高工、律师,也有普通的消费者。刘先生是一名退休的高级工程师,由于所购房屋出现卫生间漏水等质量问题,自2003年12月起,他一直在为此奔波维权。他说,为了取胜,他半年里购买、搜集了大量有关房地产和其他消费维权方面的法律书籍及相关法规,不断学习,先后与开发商交涉了数十次,最后在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的帮助下,才维权成功。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据市消协统计,应征者中,像刘先生这样有过维权亲身体验的人占了近50%。

  有些应征者虽然条件达不到“维权专家”的标准,但热情同样令人感动。一名年轻的律师打电话给市消协说:“我才工作3年时间,知道肯定应征不上,但还是忍不住打个电话过来,消费者如需要我提供法律知识方面的援助,我一定竭尽全力。”

  据悉,截至昨天,市消协已收到应征信函及电话40多个。待7月31日征集活动结束后,市消协将集中对应征者进行评比筛选,然后形成“维权专家库”。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