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 IC卡细则月底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26 沈阳今报

  记者刘明驰 今报讯 目前,沈阳市公交车上全部安装了IC卡读卡机,并且已经开机运行。但市民不会想到,读卡机还有“考勤机”的作用。

  读卡机不读卡充当“考勤机”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大东门附近的218路终点站。一辆车要出发了,只见调度员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持一张IC卡,登上公交车,对着读卡机晃了一下。

  据218车队的工作人员介绍,读卡机是1个月前安装的,并且现在都能正常使用。但由于218路暂时没有试行IC卡,所以读卡机又有了新作用:对司机考勤和车辆运行时间进行记录。

  I C卡未全面试行急坏公交企业

  由于价格原因,公交 IC卡未能在7月全面试行,这可急坏了一些公交企业。据某合资公交企业的负责人介绍,自从他们的一条公交线路开始试行IC卡以后,每辆车每天来自 I C卡的收入就没超过200元。由于没有了专线月票,客流量也下降了很多。许多乘客由于IC卡价格的原因,都纷纷转乘其他线路的公交车。“公交企业应当承担社会效益,但这应该建立在解决生存问题的基础上。”该负责人自嘲说,“再不全面试行IC卡,公交车恐怕都喝不起汽油了。”

  7月底敲定各类 I C卡价格标准

  沈阳公交 I C卡的价格什么时候能够敲定呢?

  据沈阳市物价局价格处的工作人员介绍,最新的IC卡测算方案已经形成。新的方案考虑了诸多因素,在保证成本的前提下,对老年票、学生票的价格作出了进一步调整,同时又细化了不同种卡类月票的使用办法。目前,该测算方案已经上报给辽宁省物价局,待批复后,沈阳公交将全面推行IC卡。

  据预测,如果没有特殊情况,8月份之前 I C卡的价格标准将浮出水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