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外来工调查:多数人难圆发财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2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叶小钟通讯员周四根)广东省总工会对外来工最大规模的调查于日前结束。各类数据显示,来广东省务工的外来工虽然以赚钱发财为最主要目的,可是他们中却有近一半的人月收入不足800元。

  据了解,此次调查从2003年底开始,涉及范围覆盖广州、深圳、珠海等12个市。调查数据显示,广东省目前共有跨省及省内流动劳动人口2600万以上,除西藏外,中国内地其他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省份全都有来广东务工的青年,其中又以湖南、四川、湖北和江西最多。

  调查显示,近七成的外来工来广东工作的时间在3年以上,其中工作5年以上的占近四成。在问及广东哪个市的务工创业环境最好时,排在前三位的是深圳、广州、佛山,其中深圳以37%的得票率高居榜首。

  广东省总工会有关专家表示,外来工由于受学历、身份等因素的影响,绝大部分是生产一线的普通工人,工资收入增长极其缓慢,与全省职工平均工资水平差距越拉越大。因此,对多数外来工而言,发财是一个难圆的梦。数字显示,外来工月收入在800元以下的占48.2%,在1200元以下的占78.7%,在1600元以下的则高达89.4%。而广东2003年全省在岗职工的年平均工资为20100元,即月平均工资收入为1675元。也就是说,外来工中仅一成人的月工资收入达到全省职工的平均水平。

  在赚钱难以满足的时候,能学习一种技能,拥有一份稳定工作就成了外来工的最大希望。除此之外,能拥有外语能力、科技知识、医疗保险和安全生产环境也是他们的愿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