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一化工厂化学物质泄漏 附近农贸市场被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51 胶东在线

  中新网7月9日电北京来广营附近一生产染发剂的化工厂的反应釜昨天(8日)发生化学物质泄漏事故。北京青年报报道说,附近农贸市场的商贩接触到化学物质后出现皮肤痛痒的症状。

  记者上午11点半赶到朝福化工厂门前时,消防车和警车刚离去,工厂大门紧闭。在距化工厂西侧约20米的朝来万通望京农贸综合批发市场东门前,空气里有一股刺鼻的酸味。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目击者小王说,昨天上午9点多钟,他听到化工厂的墙里传出一声闷响,接着他看到一股20多米高的白烟腾空而起。与此同时,空气里弥漫着令人作呕的酸臭味儿。

  就在小王抬头观望的时候,像雨点一样的液体落到他的眼睛和皮肤上,“那感觉又疼又痒,皮肤像被灼烧一样难受,眼睛已经睁不开,眼泪不停地流下来。”小王赶紧跑到一家小卖部,不断地冲洗手臂和双腿,并用湿毛巾捂住眼睛。

  在市场东墙附近,15号摊位的王军良拿着落有白色结晶物的鸡蛋说,当时听到响声后,空中下起“毛毛雨”,时间虽然只有1分钟,但雨点落在皮肤上很疼,落在鸡蛋上结成白色的结晶物。

  报道说,化工厂发生泄漏的反应釜中主要反应物是硫酸、双氧水和叔丁醇,反应的生成物为二叔丁基过氧化物。当媒体记者致电化工厂询问化学物质泄漏的原因时,得到的答复是负责人不在。

  化学专家表示,可能是反应釜散热不良,热量聚集成的高温使双氧水分解放出大量气体,造成釜内压强过大引发化学物质泄漏。但专家表示,泄漏的化学物质对人体没有很大危害。不过硫酸、双氧水以及二叔丁基过氧化物会对人体的皮肤产生刺激。被其污染的食物最好不要食用。

  有商户称,受到影响的商户有20多家。

  市场办公室一位自称是协管员的先生则称,受到影响的商户只有四五家。商户发现情况后拨打报警电话,随后市场对受到污染的鸡蛋等食品进行清点,并集中销毁。商户的损失也由市场负责赔偿。但该报记者在王师傅摊前看到,上午被污染的几箱鸡蛋还放在原处。(李天际、陶伟杰、王晓溪)责任编辑:吴巧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