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雨江水泥公司卖出千余吨废水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54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李想)位于雨花台区的南京雨江水泥有限公司将大量废品水泥销往建设工地,总数计1400吨!记者昨获悉,质监雨花台分局已于6月30日破获此案,并将已销出去的废品水泥悉数追缴。

  据了解,6月份,一建筑施工单位向质监雨花台分局投诉称,他们在南京雨江水泥有限公司购买的普通硅酸盐水泥质量低劣,疑是掺假产品。接报后,该局执法人员立即前往调查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并从一批200吨成品中抽取了样品,送省质量技术监督建材产品质量检验站检验。检验结果为:安全性不合格,超国家标准7.5倍,该批水泥为废品。随即,执法人员将《检验报告》送达该公司,要求其停止销售该批200吨废品水泥。但过了几天,执法人员前去复查库房时,竟然发现那批废品水泥不见了。面对询问,公司方负责人回答说:“回炉了。”还辩称:“质量不好是因为炉窑年久失修,炉膛耐火砖脱落造成的,不是有意造假。”该公司技术部门还出示了一份回炉处理报告。

  质监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说法心存怀疑。不久又联合警方,再次进行检查,并从该公司刚生产的200吨水泥中抽取样品,紧急送检,结果仍为“不合格”。但是,当执法人员送达《检验报告》时,该批200吨不合格水泥又不翼而飞了。面对质监、警方执法人员的调查询问,有关负责人仍坚持说是炉窑失修造成的,还指责执法人员:“你们三番五次来检查是什么意思?”执法人员反问:“明明知道炉窑有问题,为什么不停产检修?”最后,执法人员在该公司有关单据材料中查出,其生产的批号为C034、C040、C032.5普通硅酸盐水泥共7批、总量1400吨,已经以每吨305元的价格全部销售出去。

  质监部门执法人员感到事态严重,立即着手进行追缴。

  他们没收了该公司所有的发货单、发票等单据,迅速联合公安部门,根据发货单上所填的提货人姓名,一一调出他们的档案,再根据档案上提供的联系方式顺藤摸瓜,与曾来该公司提过货的业务员逐个取得联系,通过他们,追缴已售出的废品水泥。追缴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这些废品水泥主要流入了江宁和雨花台等区的施工工地。这些施工工地大部分是建筑厂房的,也有部分是修路。

  执法人员说,他们的追缴工作得到了相关施工单位的积极配合,流入工地的废品水泥目前已被全部追回。同时,质监部门对该公司也依法作出了处罚:责令其停止生产不合格水泥;罚款15万元。

  据悉,南京雨江水泥有限公司目前已根据要求进行了大力整改。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