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镇海昨日很惊险:450吨柴油眼看就要漏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07 浙江在线

  昨天上午,一艘装载450吨柴油的油轮在甬江南岸镇海渡附近搁浅,在潮水的作用下慢慢倾斜。如果船舶一旦发生破损,舱内450吨柴油就会泄漏……

  险情发生后,镇海海事处组织力量,用了整整两小时终于成功脱浅了这艘油轮。

  昨天上午8:20左右,满载450吨柴油的武汉籍“华盛油88”轮开始驶离北仑油脂公司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码头,当时正值退潮,再加昨晚普降暴雨,姚江大闸又在放水,导致甬江水流湍急。

  为避让镇海渡的客船,“华盛油88”轮被冲到甬江南岸搁了浅,同时,船体慢慢左倾,随时有倾覆的可能。船方采取倒船等应急措施后,仍然无法脱浅。

  宁波海事局获悉后,立即指令镇海海事处救助人员赶到险情现场,一方面要求船方采取应急措施,尽可能稳住油轮,同时在船舶四周进行水深测量,确保船舶平衡;另一方面,派遣巡逻艇“海巡1110”、“海巡1104”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疏导甬江内的过往船舶,并联系其他油轮,准备对难船进行过驳抢险。9时30分,附近的油轮“永鸿1”及时赶到现场,并立即投入过驳作业。柴油以每分钟2吨多的速度飞快过驳。10时30分,在成功过驳了150吨柴油后,“华盛油88”吃水明显上升。在“永鸿1”的牵引下,借助上涨的潮水,“华盛油88”轮安全脱浅。

  15分钟后,“华盛油88”在海事巡逻艇的护送下,安全靠泊北仑油脂公司码头。到发稿时止,事故调查和船体情况检查仍在进行之中。来源: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