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义乌那么缺水,我们这儿鼓励大家浪费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07 浙江在线

  即使不用一滴自来水,每月仍要付10吨水费。“这不是在客观上鼓励人们浪费水吗?!”兰溪市民吴先生在看到都市快报义乌缺水的报道后,对本地自来水公司实行的这一收费方法,产生了强烈的疑问。

  据吴先生说,他在兰溪解放路上开了五六年的装潢店。自从装了一户一表以后,兰溪自来水公司每个月按10吨水的标准收取水费。实际上,吴先生的小店半年下来都用不了10吨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水。

  “昨天我去了义乌的战友那里,他们都已经三四天没有水了。”吴先生说,多交点水费无所谓,但问题是在目前普遍缺水缺电的情况下,兰溪自来水公司的这一收费方法不仅有失精准,而且会浪费水资源。“既然必须按定额交水费,难保个别人不浪费水。”

  据兰溪市解放路一带其他商店业主介绍,兰溪自来水公司的这一最低收费制度已沿用数年。最低用水量之外,按所消耗数计价。

  “这叫最低流量费,也即养表费。”兰溪市自来水公司办公室的高主任证实了业主们的说法。

  至于为什么这样收费,高主任解释,这跟电信的电话月租费是一个道理。因为,即使用户不用水,自来水公司也要保持水压,投入相应的成本;此外,每两年要对用户的水表进行检修也有开支;用户水龙头的滴、漏水等损耗,也必然增加公司的成本支付。“最低流量费的收费方式得到过市政府部门的核准,并出台过红头文件。很多地方也在这样做。”高主任表示。

  但是,6月28日金华市物价局发出《关于取消自来水用户用水最低流量费的通知》,要求从当月起,在全市范围内一律取消用户用水最低流量。

  “这个文件昨天上午刚收到。”兰溪物价局价管科陈科长解释,考虑到居民的承受能力,在居民用水上,最低流量费的做法前几年已停止,目前这一做法以针对经营性商贩和企业为主。“我们已把文件精神通知自来水公司,并要求公司把6月份已收的水费,在7月的水费中扣除。”

  陈科长表示,今天将与自来水公司商量,废止这个执行多年的做法,但“估计有点难度”。来源: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