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玻璃碎片残留右耳一年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梅魏敏实习生杨洁李连章)到医院检查左耳,却被查出右耳有问题。经治疗不但病情未见好转,反而愈发严重。备受折磨的周女士多方问诊,最终查出系其右耳内留存玻璃碎片所致。昨天,身心受到极大损害的周女士状告6家医院一案在新城区法院开庭审理。

  1997年9月1日下午,家住凤城二路的周芳萍因左耳不适,到渭南市第一医院耳鼻喉科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就诊。当时接诊的杨晓大夫先检查了周芳萍的左耳,说鼓膜活动差,好着呢。后又检查了其右耳,说其右耳鼓膜有一小穿孔,约1毫米大小。并说,可以用药物修补,3个月可以长好,没有任何痛苦,听力会更好。周芳萍当即同意治疗。杨大夫先敲开一支玻璃针剂,消毒后又打开另一支针剂,从桌子上的针剂盒内取出一个棉球,倒上药液,用镊子塞入周的右耳。说一周后取出棉球,并收取现金10元。没有在门诊病历上记录检查和治疗过程,在周的要求下,从抽屉里拿出一张10元的门诊收据。在治疗过程中,周芳萍当时就感到右耳疼痛,还以为是药物刺激所致,没有在意,但疼痛逐渐加重,难以忍受,随后,伴颈部淋巴结肿大,浑身发冷、发热、头晕恶心,第三天周芳萍取出棉球后,到第一医院找杨大夫,杨问其有没有过敏史,并说右耳内有些红肿,可能是对药物过敏,吃点抗过敏药、消炎药就会好的。可用药后依然不见好转。周芳萍再次到第一医院找杨大夫,杨说右耳发炎了,又经杨一个月的治疗,周芳萍的病情依然没有好转,右侧头面部持续性疼痛、头晕、听不清楚。一年半多时间,导致咽鼓管慢性炎症,咽喉疼痛及全身不适,晚上无法入睡,只能靠服安定入睡。

  其后,周芳萍为了治病,曾于1997年9月30日、10月21日,1998年1月5日到84803部队等其他医院就诊,1998年1月23日、4月25日、10月13日,1999年1月14日到渭南市中心医院就诊,1998年4月15日到西京医院就诊,1998年8月5日到济南军区总医院就诊,1998年8月10日到山东荏平县医院就诊,经过以上多家医院的检查和治疗,周芳萍的病情总不能痊愈,而且听力下降,反映迟钝。

  1999年1月7日上午,周芳萍在第四军医大学保健门诊就诊,经刘文中教授反复检查,发现其右耳鼓膜外侧有一横行异物,进行局部麻醉后,从右耳中取出一块6.8毫米×3毫米的安泡玻璃碎片,诊断结果为,玻璃异物并重度神经性耳聋。

  之后,周芳萍与渭南市第一医院多次交涉未果。对此周芳萍认为,渭南市第一医院在给她治疗过程中,致使玻璃碎片刺入其耳内,严重侵害了她的身体健康,其他5家医院在先后的治疗过程中,没有及时发现玻璃碎片,致使损害扩大,亦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为了维护其自身的合法权益,于近日向新城区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请求判令6家医院赔偿医疗费、误工费以及精神损害赔偿等经济损失1176935.7元。昨日,经一天的庭审辩论后,法院宣告休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