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界女子排坛 不知哪片云彩会下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19 燕赵晚报

  从世界女子排坛无王者的现实出发,强队一不小心就可能被弱者逆转,大奖赛的格局就会大乱,比赛就像今年北方的天气一样,不知哪片云彩会下雨。

  自瑞士精英赛后,中国队在天津进行了多项针对性训练,全队士气高涨,陈忠和更是雄心勃勃直指冠军,而且制定多套战术打法,志在奥运会前“教训”对手,在气势上压过她们。中国队的最大优势就是发挥稳定、配合默契、战术灵活,但要扫灭一切对手关键是能否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将所有战术思路融会贯通、灵活应用。

  中国队对手较多,如意大利、美国、俄罗斯、巴西、古巴等队,但心腹大患则是意美俄三队。刚刚夺得瑞士精英赛冠军的意大利队,再创佳绩的可能性极大,出色的拦网、凌厉的后排进攻和飞扬的激情是她们的过人之处。作为东道主,意队将直接进入最后的总决赛,在分站赛中,她们将以考察队员为主,总决赛必定会使出浑身解数争夺桂冠。

  瑞士精英赛中国队不敌美国队的惨劲一下子提升了后者在世界女子排坛的分量,融欧美力量与亚洲快灵打法为一体的她们绝对有实力掀翻任何强队,既有一锤定音的核心攻击手,又有完善的攻防体系,加上主教练吉田敏明的老谋深算,美国队令各队都颇为头疼。

  相比之下,俄罗斯队则十分反常,该队的四名绝对主力没有报名参赛,从世界杯上的疲软到今年瑞士精英赛上的名列第六,的确让人对她们的奥运前景不敢抱多大希望。但她们一旦找着了感觉,任何球队想挡都挡不住。也许是今年战绩不佳,主帅卡尔波里将主力留在国内备战以达到雅典一鸣惊人的效果,只是单纯依靠训练能否解决俄罗斯队的心理和串联缺陷还需打上一个问号。

  至于巴西和古巴队,中国队虽然两年来很少遭遇败绩,但这两队上升势头之快出人意料,中国队还是要摆正心态,如果仍然像瑞士精英赛打美国队那样满不在乎,中国队很可能就会止步在美洲黑玫瑰的躯体面前。本报记者杨兰军链接女排大奖赛今揭幕

  本报讯 世界女排大奖赛今天将在中国台北揭开战幕,中国队的第一个对手是德国队。

  参加本届大奖赛的共有12支球队,它们分别是中国、俄罗斯、意大利、巴西、古巴、美国、德国、多米尼加、日本、波兰、韩国和泰国,比赛分三个组进行。

  中国队的具体赛程是:中国与巴西、多米尼加和德国同在B组,将于7月9日到11日在中国台北进行一站比赛;第二站比赛,中国队将与意大利、美国和泰国组成E组,从16日到18日在中国香港比赛;第三站赛事将于22日到24日在中国合肥进行,中国与意大利、波兰和多米尼加组成H组比赛。

  最后的总决赛将在意大利举行。大奖赛结束后,中国队将赴波兰训练一周,然后就全队开赴雅典。(温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