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装修公司揭黑 当心“豪装”面具下的虚报抬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前不久,无锡市惠山区一名市民小曾因为工作变动,在无锡市区的沁园新村买了一套近百平方米的二手房,中介告诉他这套房原本是3000元的单价,可是因为是“豪装”,业主要加价12万,还说刚装了一年不到,“便宜了”,原来要加15万呢!这名市民当即付了钱,并请江苏锦华装饰公司无锡分公司的人员前来“改造”装修。可是装修人员前来一看,一番话让他气愤不已。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锦华公司的设计工程师看了房子内部后,对他说,像这样的装修,最多只值七八万元。其中原因,可能是原业主与中介公司串通了,虚报抬价,可以多赚中介费。小曾就想起来,当初中介一个劲地介绍房子里空调、热水器等家电如何如何高档,而关于装修方面的情况只是粗粗带过,说是“豪装”,其实只是“设备豪装”,而根本不是“豪华装修”。当小曾再去找那家中介公司时,对方却告诉他那个职工已经辞职不知去向,而且房子已经成交,“后悔药”只能自己吃了。

  据锦华公司负责人介绍,虽然他们的主要客源是中高档家庭,但许多客户对“豪装”和“简装”的区别还是搞不清,许多人还对真正的装修质量不理解,把家电、家俱高档化当作“豪装”,而忽略了装修的质量。他提醒消费者,当心这种观念被二手房交易中的中介人员所利用,成为骗钱的“幌子”。

  (培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