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气“孩儿脸”医院病人多 专家提醒:调整情绪注意保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陆洁报道最近几天气温变化不定,一会儿烈日高照,一会儿又阴沉下来。昨天,记者从锡城一些大医院了解到,各院门急诊量攀升,上呼吸道感染及肠胃炎病人猛增。据悉,市一院最高日门诊量已突破4000人次,昨天市五院还收治了4名全身麻木者,初步诊断为食物中毒,其中一人甚至当场晕厥。

  记者在市一院看到,输液室里坐满了患者,多数是上了年纪的老人。据悉,高温天气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易使老年体弱多病者诱发心脏衰竭、气喘、中风等疾病。急诊室护士长告知,这两天急诊室每天都能接到二三百号病人,比平时增加不少,其中绝大多数是上呼吸道感染和急性肠胃炎病人,这两天变化多端的天气无疑是导致这一现象的罪魁祸首。在市儿院门诊,小病人也不少。目前,由病毒引起的水痘已进入高发期,每天儿院皮肤科接治的水痘患儿呈上升趋势。

  随着锡城进入夏季,病从口入的可能性也在增大,市民如果不注意吃了不洁食品,就容易发生细菌性腹泻。昨天凌晨3时,4个女孩喊着“救命”、抱着肚子跑进医院,其中一人竟晕厥在市五院大门口。原来,之前她们在一大排档吃夜宵,一个多小时后4人都出现肚子疼痛、全身麻木、反应迟钝等症状,当即医务人员为其实施了洗胃等措施。在市二院,记者发现输液的病人同样不少,急诊护士告诉记者,平均每天都要接待250号病人,仍以上感和肠胃炎为主。据悉,市二院每天收治的腹泻病人就多达三四十人,其中,因食用变质卤菜、隔夜食品、未烧熟食物而引发急性肠胃炎患者占到九成以上,抵抗力差的老人和儿童更容易得病。

  医院专家提醒说,这两天气温变化比较大,人们首先应调整好自己的情绪,避免急躁焦虑,企事业单位及各大商场的空调的温度应及时调节。同时,大家更应注意饮食卫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