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留学找错代理人 女孩急成精神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48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明 实习生 刘建新通讯员郭春)武昌区22岁的晓青(化名)委托没有资质的王某帮助代办留学事宜,结果出国屡遭拒签,在两年多的等待中,晓青患上精神抑郁症,6万多元代理费也险些血本无归。

  记者昨悉,汉阳区法院近日一审判令王某返还代理费6万元。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2000年8月,晓青经人介绍认识了武汉商业服务学院教师王某。王某自称是加拿大麦迪逊学院、枫叶学院的“招生官员”,可办理加拿大留学手续。晓青向王某支付了相关费用6.78万元,但在办理签证的过程中,因种种原因,晓青屡屡遭到拒签。

  在不断从希望到失望的过程中,晓青患上了忧郁症,被家人送往医院医治。

  2002年11月,晓青的父母要求王某兑现当初“办不成退还费用”的承诺,王某只退还了4000元。

  法庭上,王某称其有加拿大校方的授权,原告因提供部分虚假材料以及被认为有移民倾向,导致签证被拒签,应自负责任。

  法院审理认为,国家教育部、公安部有明文规定:国内外组织和个人不得擅自在我国招收自费出国留学人员;无资质的机构,不得以任何方式从事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活动,因此,王某与原告签订的委托合同无效。另一方面,原告盲目委托王某进行代理,致使财产受损,也应承担一定责任,据此作出上述判决。

  王某不服,已提出上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