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职业女保险经纪人自述:我不做有钱人的寄养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3:25 武汉晚报

  因为做保险,丈夫与我离婚;我遇到一个富商子弟,他对我的确很好,但一提到结婚他就支支吾吾。我严厉地对他说:“我不想成为有钱人的寄养物!”转身就离去了。

   丈夫没有等到我的成功

   开始做保险,我一栋挨一栋地跑写字楼。跑了一个星期,我的脚底下就磨起了6个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血泡。那些日子,我一天到晚在寒风中奔波。回到家里,非常希望他能够安慰一下自己。然而,我刚表示又白跑了一天时,他就用一种冷漠的口气说:“你可是自找的,我没有逼着你去。”

   女人得不到丈夫理解时,容易产生怨恨心理。不知是过于劳累,还是业务做不起来心情不好,我对过夫妻生活没兴趣,可他每天都缠着做。我只好浑身跟散了架一样地任他摆布,他说我是消极抵抗。但只要我拒绝,他就不高兴,弄得我有苦难言。做业务员必须要和客户搞好关系,每当他们结婚、生日、或有其他喜庆事,我都会有所表示。元旦前,我伏在灯下写贺词。从我开始写,他就在床上叫。可能是他等得不耐烦了,关掉了台灯,搂着我向床上拥。我推开他嚷道:“我写完了成不成﹖”他也嚷起来,话说得很难听,那些难听的话让我对他失掉了信任和信心。

   一次,我签下了一张20万元的单子,高兴地回到家,攀着他的脖子说:“老公,我挣钱了。”我多么盼着他与自己分享成功的快乐呀。他竟然用阴阳怪气的话语刺伤我:“那么多做保险的,凭什么就与你签单呢﹖”当时,我就像遭到电击一样松开双手。我感到了人格上的羞辱,揪住他的脖颈怒吼道:“你说清楚,你的话什么意思﹖”他先是一愣,很快就搂着我说“逗你玩呢。”但我的内心深处却是一片冰凉……

   “情人节”那天,有一位先生打来电话,是他接的。他“喂”了一声把电话递给我,然后阴着脸坐在一边。其实对方在电话里祝贺我们夫妻和睦相处。放下电话之后,我想告诉他那位先生的祝福,但一看到他那小气样,顿觉心灰意冷没了兴趣。他见我—脸不快,就用讥讽的口吻说:“怎么﹖情人来电话,真够忧郁的。”我没有和他争辩。我对争辩已经厌倦,每逢那一刻,我就问自己:难道这就是要和我相伴终生的男人?

   我年轻貌美,但我又是一个自重的女人。可我真的没想到伤害自己的竟是我深爱的丈夫。生气的时候我真想跟他离婚,看到睡在床上的女儿,心又软了。女儿没错!我忍了下去。抱着这种念头,我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一段时间后,我将主攻方向定在了团体单上。因为接触的客户都是主管财务的负责人和老板董事长,他们白天不谈这种业务,都是在下班之后,陪着他们一个问题—个问题地解释。很晚才能回家,双休日都闲不住。我有自己的打算,也曾经对丈夫说:“给我10年时间。”我保守地估计自己可以挣到100万。因为,第二年我的收入就达到了6万多。遗憾的是丈夫没有那份耐心。我们很快就离婚了。

  走向成功的艰难

  离婚后女儿进了全托幼儿园,虽然失去了丈夫,但再也不用为钱发愁了。可我毕竟才28岁,在睡不着的夜晚会感到孤单寂寞,特别是在双休日的第—个晚上。离婚时协议周六女儿归他带,周日我带。

   刚开始做保险毫无经验。有点像没头苍蝇一样到处乱钻。我在报纸上见到了东湖边有数不清的花园别墅,便私下里猜想,那些豪华的住宅,肯定是有钱人居住的。谁知,一路颠簸到达花园别墅区时,保安却不让我进门。我只好无功而返。西北风刮在脸上像刀割一样疼。我裹了裹大衣,但冰凉的感觉还是弥漫全身,泪眼朦胧中,我发现不远处有一座更豪华的花园式建筑群,便顶风向那儿走去……

   那栋别墅群的保安没有刁难我。但办公室的小姐说经理正在休息。下午一点才上班。好不容易熬到经理上班,扑面而来的却是一种窒息感,原来,自己以为的冷僻地带早已被同行踩成一片热土。经理姓高,说话带点南方口音。我说自己刚开始做保险业务,请原谅冒昧打扰。他问了一些保险的细节,有些我不懂,就表示回去问后再告诉他。他告诉我弄一份完整的建议书。

   下午,我回到家里对着条款,针对他们员工的特点和公司有别于其他公司的保险条款写了一份计划书,送到他们公司,补充了一些内容。第三天我去的时候他不在,便将建议书交给了前台小姐,并附上一个说明,告诉他看后与我联系。然而,我等了半个月,不见有动静,就拨通了电话。他在电话里让我过去谈。我赶过去向他征询意见。但他却说保险公司是不是骗钱,做业务的提成特别高。当时,我心里既委屈又窝火,但我用平缓的口吻说:“一些业务员的确缺少职业道德,人们对保险有排斥心理也是正常的,但不是所有的业务员都会骗人。”说话时,泪水围着我的眼圈转……他说“你别往心里去,我说的是一种社会现象。

  我的真诚感动了他,反复了十几次之后,他同意签单。为了答谢。我在晴川饭店请客。知道他是从清华大学毕业后在汉打理那片耗资上千万美金的别墅群。别墅的主人是身为香港富豪的姑父。

  自食其力是女人的尊严

   那天,我喝了很多酒。他将我搀到门外。我看着他说:“麻烦叫车。”终于控制不住翻滚上来的头晕目眩,心里一热”哇”地吐了……

   第二天一早,我被刺眼的亮光晃醒了,坐起身的时候.头还在一跳一跳地疼,但我立刻意识到这是他家,便努力想着昨天的经过,想了一会儿觉得没什么。这时他穿着一身淡蓝色的睡衣出现在房间门口冲我微笑,然后转身端来一杯温开水。头痛口渴的我几乎是一饮而尽。“慢点。”听着他温情的话语,我情不自禁地搂住了他的脖子……

   婚姻的失败对女人是致命的一击。我没有回母亲家,而是租了一间民房。然而,有一天他跟踪而至,他拉过我的手说“你这是何苦?”我说“这是命运的惩罚。”他搂住我说:“听话,上我那儿去……” 黑色的凌志轿车在解放大道疾驶,他开着车说:“我一定要让心爱的女人过上好日子”。

   那会儿,我很感动,庆幸自己终于找到了生命的至爱。

   但对于我提出结婚登记的事,他表示不急。说实在的,一天不结婚我就一天没有安全感。那天,我决定向他摊牌,他一反平常我所敬慕的那种沉稳,语无伦次地说:“别逼我好不好!难道你对这种生活还不满足吗?难道你想回到那间四面透风的小屋去?”“你为什么不和我结婚?”“我,我……”他支吾着。我严厉地对他说:“我不想成为有钱人的寄养物!”

   我终于搬了出来,又回到公司上班。上个周末,我从幼儿园接回女儿,看着街上的人群忽然泪流满面……女儿说:“妈妈你哭了。”我说:“妈妈见到你高兴。”“高兴还哭﹖”我想对女儿说没有男人的日子照样过得精彩。(采写:周铁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