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山公园打地洞保古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4:3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赵欣)昨天,在景山公园晨练的王女士奇怪地发现,园内绿化人员正在树木周围打洞,转眼工夫,草坪上就打出了十来个洞。王女士细打听后才知道,这是用来给树木输送养分的。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景山公园。公园西南角一片草坪上正好停着一辆红色的打孔机车。草坪上生长着十来棵松树,其中有几棵的周围已打了三四个洞,未打洞的树旁也用小木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做了打洞位置的标记。平均每棵树周围约1米的距离内都会有3到4个标记。

  记者随即来到公园绿化队。工作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近一段时间,公园游人数量非常大,尤其是早晚时段,不少老年人来此处锻炼身体或纳凉,很多人踏上草坪玩耍,导致土壤被踩得很实,板结严重,影响了草坪上树木对养分和水分的吸收,很容易使树木生病、生虫,并最终导致死亡。

  以前,公园曾对个别出现问题的树木采取过周围打洞的方式。这次公园将对所有平地上的树木周围进行打洞,以方便树木根部对养分的吸收。

  据王先生介绍,刚刚打完孔的几棵树树龄约三十几岁,一般打三至四个洞,而年头较长的树打的孔可能还会更多。园内平地上的百余棵树的工作量一至两个星期就可完成。

  由于打孔的机车无法上山,山上的树木将采用在树周围挖沟并填埋树枝的方式增大土壤的疏松度。

  王先生告诉记者,出现土壤板结的情况,如果处理不及时,树木可能在一年内就死亡。园内还有上百年、上千年的古树,非常珍贵,希望游人能够爱惜,不要踩踏草坪。线索()提供人:王女士奖金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